“医招钱包”项目上线 广州36家医院年内实现挂号诊金一键支付
2019/1/18 11:43:50

通过智慧医疗支付方式,挂号诊金一键支付无需排队。“医招钱包”项目上线发布会17日在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举行,该项目负责人之一、广东天泽阳光康众医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方志华介绍,除了“医招钱包”的快速缴费外,医程通APP还适用医保线上结算,医保用户就诊后,可实时自动报销记账医保统筹的费用。

该项目由招商银行、中国银联等共同推出,用户开通医招钱包并存入资金,可以在“医程通”APP快捷安全地实现挂号、就医缴费。覆盖医院包括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眼科医院等。

方志华称,“医招钱包”首批上线医院覆盖广州十多家知名综合三甲医院和专科医院,今年内,将在广州36家医院实现覆盖。

市民可以直接在银联“医程通”APP开通“医招钱包”,各类银行卡均可绑定充值,随后在挂号、门诊等医疗场景中,都可用医招钱包一键支付,省去繁琐的排队等流程,提升广大市民的就医体验。

此外,医程通APP适用于医保线上自动结算的方案,医保用户就诊后,可实时自动报销记账医保统筹的费用,同时,剩余个人应付费用可通过社保卡个人账户的资金进行支付。目前有超过13家医院可实现医保在线支付,实时报销。

方志华说,目前通过智慧医疗支付方式,以往患者需要1个小时40分钟的看病时间,已节省至35分钟。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