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独角兽Go-Jek投资菲律宾区块链电子钱包
2019/1/19 15:26:27

虽然印尼打车独角兽Go-Jek在菲律宾推出打车服务的雄心壮志遇到了障碍,但这并没有阻止它在菲律宾实现更广泛的野心。

Go-Jek今天表示,它正在收购菲律宾的金融科技创业公司Coins.ph的大部分股份。

“今天的公告标志着我们对菲律宾的长期承诺的开始,”Go-Jek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Nadiem Makarim说。

Coins.ph团队

两家公司还宣布建立合作伙伴关系,Go-Jek的支付平台Go-Pay和Coins.ph将通过Go-Pay的技术专长,可扩展性和印度尼西亚的经验与区块链相结合,共同推动菲律宾的无现金金融交易。

Coins.ph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Ron Hose表示:

“Coins.ph和Go-Jek拥有相同的愿景,使每个人在他们的市场中取得成功,通过为他们的客户提供更低成本和更便捷的访问权限来为他们的客户提供支持服务。我们共同拥有巨大的机会,利用Go-Jek的资源和专业知识,我们可以为菲律宾人提供更多便利,选择和访问他们想要的服务。”

根据WeAreSocial 2018年报告,东南亚是全球移动连接率最高的国家之一,印度尼西亚和菲律宾的移动用户普及率和移动连接率均高于全球平均水平。

然而,根据菲律宾中央银行(Bangko Sentral ng Pilipinas)的说法,截至2017年,超过77%的菲律宾人口没有银行账户,60%的成年菲律宾人仍然通过现金支付。

Coins.ph的移动钱包允许用户在不需要银行账户的情况下发送和接收货币、取款、账单支付、在超过100,000家商家在线购物。用户可以通过访问Coins.ph的线下合作伙伴(如当地的mom-and-pop stores、典当行、甚至其他用户),从钱包中提取现金。

Coins.ph还允许用户购买移动数据和通话时长,购买和存储加密货币,包括比特币、比特币现金和以太币。

根据一份声明,Coins.ph为超过500万客户提供服务,每月处理超过600万笔交易。

在今天宣布之前,Coins.ph已经从包括Naspers、Wavemaker Partners和Quona Capital的Accion Frontier Inclusion Fund在内的投资者中筹集了近1,000万美元的风险投资。

Go-Pay是印度尼西亚领先的数字支付服务公司,与印度尼西亚的24万家商户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其中近一半是中小微企业(MSME)。该公司还与印度尼西亚的28家金融机构建立了密切合作关系,以便为无银行账户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提供便利。

Go-Jek表示,它进入菲律宾,作为去年5月宣布的5亿美元区域扩张计划的一部分。它还在新加坡和泰国推出了打车服务,在越南推出打车和送餐服务。

然而,Go-Jek本月早些时候申请菲律宾运输网络运营商许可证被拒绝,据报道,因为它没有遵守有关外国所有权的规定。Go-Jek被允许对该决定提出上诉,并表示将继续与菲律宾监管机构进行接触。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