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识别支付卡来了!Zwipe:今年推向欧洲或中东市场
2019/1/22 15:50:01

生物识别:包括指纹、人脸、虹膜等,已成为现代智能手机的安全验证方式,不过,当生物识别系统来到实体的支付卡上又会是什么感觉?生物识别支付卡新创公司Zwipe致力于将这想法商业化,以增加信用卡的安全性。

根据TechCrunch报导,Zwipe目前融资金额达到1400万美元,预计要在今年下半年开始向欧洲或中东市场推出带有生物识别功能的支付卡,新一轮的融资金额将用以扩大其公司规模。Zwipe当前的估值为2200万美元。

Zwipe是一家成立于2009年的生物识别公司,总部位于挪威首都奥斯陆。2018年10月,挪威央行副行长宣称,挪威实际上已进入「无现金社会」,电子支付的风气相当盛行,仅有不到10%的挪威人使用现金。

据报,Zwipe曾在2014年与万事达卡展开合作,推出带有指纹识别器信用卡。该卡与苹果(Apple)的Apple Pay相同,仅会将数据储存在卡片本身上,而不会传输至云端或万事达卡的服务器,降低卡片内信息被泄露的风险。

Zwipe目前已在义大利部署试点计划,合作伙伴包括十几家不同的银行,并预计要在今年上半年展开多次试验;在亚洲,例如中国、菲律宾等地则将在近期进行进一步测试。除了塑胶卡片之外,Zwipe还预计要把生物识别功能在2020年扩张至其他设备,例如可穿戴设备。

Zwipe已在去年10月与香港可穿戴技术公司拍拍宝(Tappy Technologies)展开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开发支持生物识别的可穿戴支付功能,拍拍宝的可穿戴技术可以应用于手表、手镯、珠宝等配件中,并将其转化为支付设备。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