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发布 “2018微信电子社保卡年度数字”
移动支付网 2019/1/23 16:09:18

随着全国越来越多城市支持电子社保卡,越来越多百姓体验到了“智慧医疗”的便利。目前,通过微信签发的电子社保卡已覆盖全国包括深圳、成都、广州、郑州、广西、延安、常熟等几十个省市。

电子社保卡由全国社保卡服务平台统一签发和管理,与实体社保卡一一对应,唯一映射,状态相通。签发后,可以随时方便地查询社保信息,去药店买药、去医院挂号看病、支付医药费等。

近日,腾讯发布“2018微信电子社保卡年度数字”,用6个“年度数字”总结了为百姓带来的便捷高效就医体验。

图:通过微信签发电子社保卡

数字一:10秒——打开微信最快10秒轻松“秒签卡”

“挂号不起早、缴费不排队,检查结果手机看……”通过微信签发电子社保卡就能完成门诊挂号、缴费、医保消费查询等,无需排队跑腿,动动指尖即可享受智慧医疗的便捷服务,省时省心。

数字二:60家——广州60家医院支持微信刷医保位列全国之首

微信医保支付已覆盖广州60家医院,包括30多家三甲医院,包括广东省中医院、广东省人民医院、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广州市花都区人民医院等,成为全国范围内上线医院数量最多的城市。

数字三:25倍——全国首家微信医保支付示范医院排队效率提高25倍

微信医保支付不光解决了快速医保支付的问题,还为患者提供就诊全流程的便捷操作,把微信变成了患者的“就医助手”。全国首家微信医保支付示范医院——深圳市人民医院,打通了基于微信的就医全流程服务,而这一智慧就医服务受到广大患者的欢迎,深圳市人民医院成为全年微信医保支付使用最多的医院。

在深圳人民医院,市民可通过医院公众号和小程序进行预约挂号、诊间支付、流程查询、院内导航等功能,实现全线上就诊流程,微信承担了大部分繁琐的“跑腿活”,大大节省了患者的就诊时间,提高就诊效率,将患者的平均排队时长从过去的50多分钟缩短至2分钟,看病效率提高25倍以上。同时,也优化了医院设备资源及人员管理成本,提高医院门诊利用率。

数字四:5天——全国微信最小电子社保卡用户仅出生5天

深圳作为微信医保支付的试点城市,目前微信医保支付已覆盖全市50家医院和近500家药店。深圳还是全国首个开通微信签发少儿电子社保卡的城市,父母只需在微信签发孩子的少儿社保卡,就可以在微信上通过医保给孩子缴纳挂号、就诊费用,省去排队烦恼。全国微信最小的电子社保卡用户仅出生5天。

家长申办少儿医保成功后,需先选定一家社康中心或者二级医院,通过微信签发少儿电子社保卡,即可用自己的社保卡为小孩到任意一个定点医院普通门诊看病买药。这些流程,包括少儿医保的申办、缴费、查询、选定社康等都可直接在"深圳社保"微信公众号上办理,足不出户动动手指就能享受便捷服务。目前已支持深圳市儿童医院、深圳市妇幼保健院和深圳大学总医院使用。

数字五:100%——常熟100%药店可用微信刷医保买药

医保支付创新不仅在医院展开,也快速扩展到药店。目前微信医保支付已覆盖全国各地几千家药店。其中,常熟作为全国首个实现药店微信医保支付100%全覆盖的城市,市民在微信上签发电子社保卡后,可在全市近400家药店享受扫码购药带来的便利。

去药店买药总是忘记带社保卡,多花不少钱。市民只要在微信上签发电子社保卡,怀揣一部手机,就能收获一部手机轻松购药的便捷体验,在药店微信扫码刷医保,告别忘带卡的烦恼。

数字六:1.2亿——指尖上的便利为全国用户节省1.2亿分钟

通过微信进行医保线上支付,大大减少挂号、就诊、缴费排队时间长的情况,提升患者的就医体验。微信医保支付已惠及270万人次,累计为用户节省1.2亿分钟。

微信医保支付在打通医疗环节的同时,也在不断拓宽服务场景,更大限度的惠及于患者的就医全流程和医疗服务。如厦门实现微信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长沙推出微信社保缴费服务,郑州推出支持微信医保支付的处方院外流转服务等,足不出户办理社保查询等业务。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