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港互通再提速,深圳上线国内首批口岸微信无感支付停车场
移动支付网 2019/1/25 11:56:29

2019年1月25日,微信支付联合深圳口岸中心、蜜蜂停车落地全国首批口岸无感支付停车场,上线五大陆路口岸社会停车场微信无感支付服务。深圳湾、福田等五大陆路口岸全部实现“免扫码不停车、2秒过闸,五大陆路口岸无感支付停车全打通”的智慧停车服务。

一次绑定,无感通行五大陆路口岸社会停车场

深圳口岸微信无感支付停车场采用支付中签约的绑定方式。首次使用深圳口岸微信无感支付停车服务,只需在深圳湾、福田、罗湖、皇岗、文锦渡任一口岸停车场内,扫描二维码,绑定车牌,开通免密支付,即可无感通行五大陆路口岸社会停车场。

开通微信无感支付停车服务后,可省去“扫码付款、摇窗嘀卡”等繁琐的缴费步骤,无需停车、先离场后系统自动缴费,停车缴费+离场一步到位。经实测,接入微信无感支付的口岸停车场出场时间从20秒缩至2秒左右,通行效率提高90%。

即日起至4月30日期间,用户在深圳五大陆路口岸使用微信无感支付缴停车费,首单立减8元。活动期间每个用户仅享受1次活动优惠;同一微信号、同一手机号码、同一银行卡号、同一身份证号码、同一手机设备,符合其中一个条件者视为同一用户。享受优惠订单若发生退款,相应优惠金额将在退款总额中扣除。

微信无感支付停车覆盖场景再拓宽,口岸交通新模式开启

微信无感支付停车是微信支付智慧交通的重要能力。2018年,基于微信小程序,结合图像识别、微信免密代扣的微信无感支付停车已覆盖机场停车场、交通枢纽停车场、购物中心停车场等交通场景。

口岸交通是深港互通的重要通道。口岸中心管理的包括西九龙口岸在内的七个陆路口岸,仅2018年上半年,经深圳口岸出入境人员1.02亿人次,日均67.89万人次,同比增长1.9%;车辆777.7万辆次,日均4.29万辆次,同比增长1.0%。口岸微信无感支付停车此次落地于深圳五大陆路口岸,有利于口岸停车出场提速,进一步推动深港互通的通行效率。

深圳口岸中心负责人表示此次与微信支付合作接入微信无感支付停车服务,能够提高深圳口岸的交通通行效率,缓解口岸停车场的拥堵问题,进而向深港旅客提供更好的交通服务,促进深港两地互通。

本次深圳各大口岸均使用亿车科技旗下“蜜蜂”智能停车系统,该系统目前覆盖近2500个停车场,在深圳地区签约停车场过千家,能使微信无感支付平滑接入深圳口岸停车场,打造智慧口岸的全新停车体验,探索停车场智能停车的更多解决方案。

微信支付团队表示,微信支付一直致力于推动城市智慧交通的发展。本次深圳口岸微信无感支付停车场景的落地,有利于优化市民的出行效率,提升城市交通管理效率。未来,微信支付将继续探索智慧出行更多场景的覆盖,拓展微信智慧出行的方方面面。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