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二维码中毒 莆田一女子被骗走18万元
2019/1/29 9:20:08

春节将至,网络上充斥大量各类活动的二维码。记者昨从市反诈骗中心获悉,近日,我市某淘宝网店店主汪女士,扫描诈骗分子的二维码,手机中毒,被骗资金18万元。

当日,诈骗分子假冒客户,选中汪女士网店的一件商品,在支付时,称当日手机转账已达最高限,要求通过扫描二维码支付。汪女士达成交易心切,用手机扫了一下对方提供的二维码,并点了下链接。没想到,她等了半天没等到对方资金到账的信息,却收到自己名下支付宝、余额宝、绑定银行账户等所有18万元资金被人转走的信息。

据市反诈骗中心民警介绍,此类电信诈骗案中,不法分子将木马植入二维码,一旦您扫了,手机可能中毒或被远程控制,账户资金可能即刻被盗刷,个人信息面临泄露风险。他提醒,网络交易一定要通过正常的平台流程,勿扫网络上的非官方、非正规平台二维码,谨防受骗。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