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境游手机支付首超现金!“不用带钱包”境外商圈增至100个
移动支付网 2019/1/29 17:42:02

出国都不用带钱包了?这个看上去遥不可及的目标,似乎也在一点点实现中。

春节出境游高峰即将到来,全球“不用带钱包”的商圈在春节前已增至100个:这些地方的热门商家中超过9成可以支持支付宝付款。游客在境外,打开支付宝-搜索「出境」,就可以查询距离自己最近的「不用带钱包」目的地。

不仅是陆地商圈,今年春节,「海上目的地」也首次成规模接入移动支付:包括日本冲绳、马来西亚沙巴等在内的十大海岛成为首批接入移动支付的海岛,而我国母港出发的所有邮轮,目前也都已接入移动支付。

此前,我们曾定下一个小目标:争取5年内出境游不用带钱包。如今,这个目标正在逐步实现。1月21日,尼尔森发布的报告显示,我国出境游客用移动支付的交易额占总交易额的32%,首次超过了现金支付。同时,近七成游客到境外都已习惯先用手机付款。

知名免税集团DFS负责人表示,我国游客在DFS全球13个国家和地区门店消费都可以不用带钱包,直接使用手机支付,店员对移动支付的操作也已经很熟悉。

有意思的是,境外商家不仅对移动支付不再陌生,对于我国传统文化也逐渐熟悉。这些「不用带钱包」的境外商圈,许多商家还在店内挂满了“福”字进行装饰。

荷兰阿姆斯特丹一家纪念品店,老板展示“福”字。他们会推荐中国游客“扫福”

迪拜旅游局负责人说,春节前往迪拜的我国游客在享受移动支付便利的同时,也可以继续扫福的游戏,感受到异国他乡的新年氛围。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