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红包“境外开花”,港人到内地移动支付笔数倍增
移动支付网 2019/2/13 11:43:11

春节“全球化”,让越来越多的境外用户与我们同享浓浓春节中国风。微信香港钱包及微信马来钱包以新春新样貌,率先为700万香港居民及3000万马来西亚居民带来多重丰厚大礼:特色红包封面、动态红包效果及“猪年摇大运”活动等,深受境外本地用户喜爱。猪年春节(腊月二十三-正月初六)期间,微信香港钱包收发红包近100万个,微信马来钱包收发红包近200万个。

猴年春节,腾讯以WeChat利是将微信香港钱包带到香港,为当地用户带来创新的移动支付体验。自2016年8月获得香港金管局颁发的首批第三方支付牌照,腾讯在香港的移动支付业务稳步拓展。猪年新春,微信香港钱包为香港用户带来了香港年俗特色利是封面,除夕至初三,用户在拆微信利是时,能看到具有香港年俗特色的利是封面惊喜,包括团年饭、庙会、烟花、赛马等,收获满满祝福。

今年微信香港钱包获得了香港监管颁发的“活动竞赛牌照”,在春节期间推出“猪年摇大运”活动,即日起至4月27日,用户于麦当劳、吉野家、许留山和华润万家等商户消费即有可能摇出惊喜好礼!

如今,香港用户北上内地“探店”已成新风潮,而春节期间港人或回乡探亲或走访友人,在内地都可以畅享移动支付的便利。微信香港钱包作为首家支持香港用户在内地使用的香港电子钱包,目前已支持在内地近百万商户使用,全面覆盖衣食住行领域,香港同胞带着一部手机到内地就可轻松解决支付需求。对此,中国人民银行支付结算司司长温信祥表示:“微信香港钱包在大湾区先行运行,具有极强的示范引领作用,希望参与各方再接再励,不断提高用户体验。”春节期间,香港用户到内地消费热情高涨,交易笔数达平时的2倍多。

此外,微信香港钱包持续携手合作伙伴,拓展更多移动支付场景,为用户带来丰富的移动支付体验。2018年,腾讯陆续和新鸿基地产、新世界集团、周大福珠宝集团达成合作,通过微信香港钱包为用户打造智慧生活。未来,香港用户在香港将可使用微信乘车码搭乘地铁。

自2014年春节微信红包诞生以来,内地移动支付迎来高速发展,迄今为止已广泛覆盖用户生活场景。此前,腾讯公布的2018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微信及WeChat的合并月活跃账户数达到10.82亿,比去年同期增长10.5%。包括微信支付、QQ钱包在内的腾讯移动支付,按月活跃账户及日活跃账户计,保持在中国移动支付市场的领先地位——日均交易量同比增长逾50%,其中线下日均商业支付交易量同比增长200%。而作为腾讯移动支付境外拓展的首站——香港,微信香港钱包的交易量也较2017年有超过10倍的增长。

腾讯金融科技副总裁陈起儒表示,“金融科技是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核心引擎之一,而移动支付是金融科技发展的重要基石。在大湾区内普及移动支付是建设世界级金融科技湾区的第一步,通过微信香港钱包、We Remit等产品的落地,必将促进粤港澳大湾区的加速发展,给湾区居民带来实实在在的生活便利”。

而马来西亚是除香港外微信用户量较高的另一地区。2018年6月,腾讯在马来西亚率先推出微信马来钱包,为当地用户带来一站式移动支付服务,目前已支持红包、话费充值、购买机票、购买巴士票等线上服务,以及在连锁超市、饮品店、服饰美妆等线下场景中满足日常移动支付需求。今年春节是微信马来钱包上线后陪马来用户度过的第一个春节,微信马来钱包还推出了多重利是惊喜,为马来的华人送上新春祝福。

新春佳节伴随着爆竹声已悄然落幕。随着境外移动支付悄然兴起,未来腾讯也将继续开放自身支付平台的积累、能力及技术,助力移动支付在世界范围内快速发展,持续为广大境外用户提供优质的移动支付服务。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