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银联两席董事名额变更已获批
十字财经移动支付网2019/2/13 22:28:12

文|李意安

2月13日,十字财经独家获悉,银联两席董事名额变更已获批。

变更之后,现任中国建设银行副行长的张立林将接替原建设银行副行长杨文升担任银联董事,与此同时,光大银行副行长武健接替原光大银行副行长李杰成为银联董事。不过,工商资料暂无变更。

公开资料显示,原建设银行副行长杨文升已于2018年5月因病去世,而中国光大银行则于2018年8月曾公告称,执行董事、副行长李杰因年龄原因,向公司董事会提交辞呈,辞去公司执行董事、董事会风险管理委员会委员及副行长职务。

与此同时,公开信息查询可见,刚刚获批的两位新董事都有十分丰富的银行卡业务管理经验。张立林,于2012年6月至2012年9月任中国农业银行信用卡中心负责人,上海市分行副行长;2012年9月至2014 年8月任中国农业银行信用卡中心总经理。武健则曾经担任中国光大银行的信用卡部总经理。

(来自中国建设银行官网)

(来自中国光大银行官网)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银联的银行股东达数十家之众,董事席位却寥寥无几,可称一席难求,弥足珍贵。

十字财经根据天眼查资料补充整理如下:

(褐色字体部分为十字财经根据公开资料整理补充)

由此可见,目前为止,除银联高管外,仅有个别国有大行、少数股份制商业银行和一家城商行占有席位。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