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IFT将推出基于R3 Corda平台的gpi支付链接
2019/2/20 8:58:47

近日,银行间支付及通讯网络SWIFT宣布启动基于区块链的概念验证(PoC)gpi链接试点。

根据声明,该gpi链接将gpi成员连接到多个交易平台,从而实现gpi支付启动、端到端支付跟踪,付款人身份验证和信用确认。此外,新网关将对支付流程进行持续监控和控制。

该PoC基于R3的区块链平台Corda,此举可确保gpi支付的速度和透明度。该消息最初由SWIFT CEO Gottfried Leibbrandt在早些时候举行的巴黎金融科技论坛中提出。

包括R3和Ripple在内的许多区块链公司都希望用基于区块链的银行间高效安全解决方案取代SWIFT。

基于PoC,使用R3平台的企业将能够通过gpi链接授权银行进行付款,付款将由银行结算,企业将通过gpi链接收到付款确认。

SWIFT在过去几年内参与了许多基于区块链的试点项目,最终决定采用R3的区块链技术。

本月早些时候,R3正式推出了备受期待的Corda平台,全球有300多家公共和私营实体参与了该平台的研发。R3还与SBI Holdings合作成立了一家合资企业,以向亚洲市场引入Corda平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