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人脸支付再发力,让购物体验再升级
2019/2/21 9:51:23

“客户对人脸支付的接受程度挺高的,他们在付款时连手机都不用掏出来,对着镜头眨一眨眼睛就可以完成付款,还有些客户看到其他人使用人脸支付后觉得这种方式新奇有趣而且非常便捷,自然而然主动绑定建行卡来尝试了。”上海新世界丽笙酒店餐饮部总监段智俊向记者讲述了这几个月来与建设银行上海市分行合作推进人脸支付的体验和感受。

支付作为交易过程的核心环节,是金融科技重要的应用领域,同时也是与人民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重要环节,支付创新是服务人民、回馈社会的重要体现,更是普惠大众、提升百姓生活幸福指数的趋势所向。建行上海分行此次与数千家上海商家合作,为每家商户培训人脸支付的技术流程,推行“人脸支付”产品,将便捷与实惠带给上海广大消费者,正是建行上海分行践行普惠金融战略、全心服务社会、助力“上海购物”品牌焕发新活力的体现。

联合商家,落地金融科技成果服务大众

人脸支付是一项运用人的相貌特征完成身份认证并进行支付的最新金融科技,将最新生物识别技术与现有支付模式有机结合。客户只需开通建行龙支付并绑定银行卡,在支付时输入手机号码,对准摄像头眨眼识别即可完成支付。在走访合作商家时体验了人脸支付产品,工作人员先是在POS机上输入消费者手机号,而后将POS机对准用户的脸,用户眨一眨眼即可完成支付,整个过程仅用了几秒钟。据悉,人脸支付有多种实现方式,立式人脸支付机器、智能POS机、自助收银机等支付设备都可以实现此功能。

“其实人脸识别技术已经被市场广泛接受,并被用于出入境、安检、门禁等多种场合,而人脸支付产品将人脸识别技术应用于支付领域,是建行金融科技发展的一大创新成果,也是系统内的首创。”建行黄浦支行客户经理介绍道。据悉,建行2018年首次在上海地区上线人脸支付产品,已先后入驻太平洋百货、新华书店、博滋咖啡、WASTEAK等千余家商户,此次再度联合各商家大范围推广“颜值立减”主题活动,让“惠”于民,在店消费的顾客只要通过人脸支付即可享受满额优惠立减,为更多消费者提供消费便利,增添支付乐趣,让更多人享受金融科技的成果。

那么消费者的接受程度如何呢?数据表示,在活动期间仅新世界丽笙酒店一家商户15天内就有2000多笔建行卡刷卡支付记录,其中人脸支付客户占比5%左右。

保障安全,让购物体验再升级

作为一项新的技术,相信很多不了解人脸支付产品的客户都会对其支付安全性存在或多或少的疑虑,段智俊也如是向记者讲道,“在建行上海分行与丽笙酒店沟通此次合作的时候,我们曾担心过安全问题,毕竟不需要输入密码,如果人脸识别技术不到位,很容易出现错刷或者盗刷的情况。”

面对这样的疑惑,建行上海分行拿出了自己的诚意,耐心与商家沟通并表明建行拥有庞大的“脸库”,在采集人脸信息时选择采用最新3D人脸识别技术,同时在支付环节加入客户眨眼验证环节防止使用照片冒充盗刷,能够做到将“亿人亿面”特征与“脸库”精准匹配,有效保障支付安全性,让与建行上海分行合作的商户及消费者均感到安心、放心。

经过此番实地探访,记者深感建行人脸支付产品具有支付方式聚合、响应速度快捷、识别准确度高等亮点,真正做到“金融科技惠民生”,实现消费者支付体验再升级。

2017年12月,中共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在市委学习讨论会上,首次提出要“着力构筑上海发展的战略优势,全力打响上海服务、上海制造、上海购物、上海文化四大品牌”。其中,“上海购物”是上海城市的金字招牌,要打响“上海购物”品牌并不仅仅是让消费者“买买买”,更多的是要让“上海购物”变得有趣有价值,让顾客放心地享受购物。如果说手机支付让人们享受到了不带现金的便捷,人脸支付则进一步让消费者体验到了不带手机的“支付乐趣”,作为“购物+科技”的最新成果之一,人脸支付让我们看到了支付结算的未来,更看到了建行上海分行助力上海购物谱写新篇的风范。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