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户收款费率上调,扫码支付“免费”红利彻底消失!
唐伯虎点蚊香移动支付网2019/3/2 10:09:59

相信熟悉支付行业的朋友,可能都知道近日发生了很多出人意料的事,而且与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

新浪消息称,开年以来我国支付行业进行了整体大规模调整,多家第三方聚合支付公司纷纷上调POS机支付费率价格,积极响应国家相关监管政策的行业调整。

尤其是2019年刚开始,微信支付就率先打响了抵制服务商“零费率”“低费率”的保卫战,出台了一系列新的费率标准强制性政策,要求服务商不得以返点、补贴、红包等形式降低商户费率。

并且微信还发布公告,要求各服务商严格执行监管要求,营造维护支付行业的健康环境,对于涉嫌违规的服务商在2月1日前必须完成整改。

世事无常,无独有偶。

继微信之后,支付宝方面也发布公告宣称,将调整商家收款的费率,从2019年2月1日起正式恢复为0.6%的国家标准费率,不同行业最低不得低于0.38%。

消息一出,瞬间震动四方登上热搜榜,微信和支付宝作为国内使用频率最高的支付工具,竟然统一战线共同抵制行业零费率、低费率。

这无疑标着着我国移动支付正逐渐走向规范合理化,对很多服务商以及我们用户来说,零费率、低费率的时代或许已经成为过去式!

前不久,支付宝还发布了一则消息宣称,从今年3月26日起通过支付宝给信用卡还款也将要实行收费制,原因主要是“综合经营成本上升较快”。

其实,早在去年8月份的时候,微信就已经实行信用卡还款收费制度了,所以很多用户都在心理有所准备,接受程度相对较高一些。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支付宝提供每人每月2000元的免费额度。在2000元以内依然免费,超出2000元的部分,则按照0.1%收取服务费,相比微信当初的政策确实要实惠那么一点点。

对此,有业内人士认为,支付渠道费率的上升,是行业发展过程中的正常行为,说明自从去年银行”断直连”的政策实施,微信和支付宝的备付金全部缴存后,已无法承担庞大用户的支付通道费用。

此次制度的改革,微信支付宝由免费时代过度到收费时代,大家可视为支付行业的一种理性回归。

对于消费者来说,支付宝“信用卡还款收费”还没什么太大的影响,毕竟还有很多渠道可以完成信用卡还款业务;而对于商家和服务商来说,POS费率的调整,或多或少会产生一定的影响,届时还请大家注意防范带来的风险哦。

阿度在此,祝大家生意兴隆,福星高照!

本文原创首发微信公众号《度点条码》,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