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支付测试“朋友会员”功能,从线下拉近商家和用户距离
2019/3/5 11:26:28

微信支付开始在商家会员上做起文章。

近日,微信支付针对B端推出了“朋友会员”功能,商家开启这一功能后,店长可以加顾客为好友,给予顾客到店消费的折扣优惠。同时,商家也可以利用朋友圈、微信群向老顾客发布近期优惠和新品动态,引导顾客多次复购。

“朋友会员”使会员的入口更为集中,创新了招募会员的方式;并以“折扣优惠”反哺会员,比商家以往的返现机制或积分兑换制等更简单直接,直指会员更青睐的让利模式,尤其是对中小商户实行起来更为便捷。

到达“朋友会员”的路径层级较多,它在“收款小账本”小程序的首页,在微信里可通过“支付”和“搜索”两大入口触达。

“支付和搜索”入口

用户点击“朋友会员”的功能,即进入“会员优惠活动”的页面。在这里,商家可为会员设置优惠活动,包括优惠折扣和单笔优惠上线。

同时,商家还需要将店长的个人二维码打印出来,引导线下顾客添加店长为好友,好友添加完毕就可以在付款时享受专属折扣了。

近几年,微信支付几乎布局了便利店、超市、餐饮、交通出行等所有高频场景,线下场景的挖掘上一直不遗余力。

此次“朋友会员”的推出也是微信拓展线下支付的一个策略。它会激励更多中小商户使用和投放微信收款码,覆盖更多线下场景,培养用户的微信支付习惯,实现与支付宝对用户的线下争夺。

站在商家的角度,朋友会员确实会带来一些益处,可以方便对顾客的统一运营管理。但会员的折扣优惠毕竟是商家让利,优惠力度几何,是否真的能圈住会员,某种程度上还是取决于商家。

所以,微信想通过“朋友会员”来沉淀C端用户,也许还真的需要像支付宝红包优惠那样动一些自己的资源,从自己口袋里掏出一些钱来同时撬动商家和用户。

该功能目前处于测试阶段,还没有全部开放。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