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NPCI称19年2月UPI交易6.74亿笔,交易额超过1万亿卢比
2019/3/6 11:18:34

统一支付界面(UPI)是一种银行间的资金即时划拨机制。根据管理支付系统的印度国家支付公司(NPCI)发布的最新数据,2019年2月,印度全国UPI的交易数量达到6.74亿笔,相较于2019年1月的6.72亿笔的交易量,实现了0.3%的小幅增长。

NPCI表示,2月份只有28天,所以月交易数量较上月增幅不明显。但与去年2月的1.71亿的交易量相比,增幅接近300%,其日均增幅高达10.9%以上。

而在交易金额方面,根据NPCI的报告,2019年2月UPI的交易额超过了1万亿卢比(合946亿人民币)。这也是UPI的交易金额连续三个月超过1万亿卢比。

除UPI以外,NPCI还公布了另一种银行间资金转移机制——IMPS的相关数据。IMPS在2019年2月的交易数量为1.66亿笔,交易金额近1.5万亿卢比(合1419亿人民币)。IMPS的单笔交易金额往往更高,UPI则主要用于金额较小的个人转账服务和微型商家交易。

2月11日发布的报告显示,印度最大的移动支付和商务平台Paytm在2019年1月的UPI交易数量超过2.2亿笔,位列首位;紧随其后的是Google Pay和PhonePe两大支付平台。随着移动钱包在零售支付领域日渐式微,UPI支付系统实现了巨大的增长。

据相关消息称,UPI的商家交易数量维持在每月1亿至1.2亿笔左右,这表明UPI主要用于个人间交易。包括BharatPe和Benow在内的多家银行已经开始向商家提供培训,让他们通过二维码安装UPI支付系统。

如今,零售支付市场由UPI和IMPS两大支付系统主导。与此同时,全国电子收费(NETC)支付系统的发展趋势看好。根据最新数据,2019年2月,NETC的交易涉及22家银行、430多万车辆,交易数量达2380万笔。NPCI表示,2019年2月,通过数字方式支付的通行费超过50亿卢比。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