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 | 新加坡金管局进行管理层变更 组建技术团队
2019/3/7 14:12:11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今天宣布了新的高级管理人员任命和组织结构的改变。高级管理人员的任命是更新和加强MAS领导班子的持续进程的一部分。组织变革将有助于增强MAS关键能力或职能之间的协同效应。除非另有说明,以下所有任命和组织变动将于2019年5月1日起生效。

两名助理常务董事(Assistant Managing Director)将升任副常务董事(Deputy Managing Director)职位:

·现任助理常务董事(经济政策)Edward Robinson先生将被任命为副常务董事(经济政策)。他仍被任命为首席经济学家。他还将负责宏观审慎监管。

·现任常务董事(企业、人力资源和IT服务)Chia Der Jiun先生,将被任命为副常务董事(企业发展)。他将接替即将离职的MAS副常务董事(企业发展)Andrew Khoo博士。

三名执行董事(Executive Director)将晋升为助理常务董事:

·现任执行董事(审慎政策)Bernard Wee先生将于2019年4月1日起被任命为助理常务董事(财务、风险和货币)。他将接替Low Kwok Mun先生,后者将从2019年4月1日起借调到新加坡存款保险公司(SDIC)担任其首席执行官。

·现任执行董事(储备管理)Benny Chey先生将于2019年4月1日起被任命为助理常务董事(发展与国际)。他将接替即将离开MAS的助理常务董事(发展及国际)Ng Yao Loong。

·现任执行董事(银行部I)Lim Tuang Lee先生将被任命为助理常务董事(组织及人力发展)。他将负责监督新成立的组织及人力发展小组(OPDG)——其包含人力资源、培训、组织发展及与工作地点有关的部门。OPDG将与MAS协同努力,转变和加强MAS作为一个组织的地位。

MAS将组建一个新技术集团(TG)。TG将包括数据分析组、信息技术部以及技术和网络风险监察部。TG的成立将把MAS的技术能力集中在一个集团内,推动MAS的数字化转型,以更综合的方式提供技术解决方案和系统,并加强对金融领域不断演变的技术风险的监管。

·Vincent Loy先生将被任命为助理常务董事(科技)。Loy将从Accenture Singapore加盟MAS.Loy曾在Accenture Singapore担任常务董事和金融服务主管。在此之前,他曾担任PricewaterhouseCoopers UK的金融服务技术风险业务的负责人。Loy将在TG为金融监管以及MAS的数字化转型提供支持的工作中向副常务董事(金融监管)Ong Chong Tee和副常务董事(企业发展)Chia Der Jiun汇报工作。

·现任执行董事(资讯科技)Lawrence Ang将被任命为首席资讯官,以更好地反映他在担任IT署署长期间所履行的职能。

重新委任两名高级管理人员:

·现任副常务董事(货币政策与投资/发展与国际/金融科技与创新)Jacqueline Loh女士将被重新任命为副常务董事(市场与发展)。她将继续监管市场与投资、发展与国际以及金融科技与创新集团。

·现任助理常务董事(政策、风险及监察)Loo Siew Yee女士将被重新任命为助理常务董事(政策、付款及金融罪案),负责监察政策、付款及金融罪案组,包括审慎政策科、反洗黑钱科及执法部等跨职能部门。

MAS常务董事Ravi Menon先生感谢Andrew Khoo博士及Ng Yao Loong先生对MAS的服务。他说:“Andrew为MAS服务了22年。他在许多领域都作出了重大贡献。近20年前,他领导了MAS的银行业自由化计划和反混业经营政策的开创性工作。2007年至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期间,他处理了迷你债券的违约问题。最近,Andrew领导了多项提高MAS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如实时总结算系统)的安全性和弹性举措”。

Menon补充称:“Yao Loong领导了提高我们证券市场的透明度的重大审查,并监督MAS实施场外衍生品改革。他还带领MAS努力提高新加坡作为企业融资中心的地位,并为基金经理引入可变资本公司结构”。

“我们感谢Andrew和Yao Loong为MAS所做的一切,并祝愿他们未来一切顺利”。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