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金融学院(香港)与香港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
移动支付网 2019/3/7 18:21:41

3月6日,腾讯金融学院(香港)与香港大学(以下简称“港大”)签署合作备忘录,期望结合港大的卓越学术成就,以及腾讯在金融科技行业的实际经验,携手培育本地的金融科技人才和合作开展相关的研究及开发项目,共同促进香港金融科技的发展。

备忘录的签署,标志着腾讯金融学院(香港)及港大正式展开密切的合作关系。合作备忘录所涵盖的三大范畴包括:一、学院与港大合作,为即将于2019年9月推出的文理学士(金融科技)本科学位课程的学生提供工作坊、客席讲课、讲座及安排企业参观等活动;二、自新学年起连续四个学年,腾讯金融学院(香港)向港大学生提供实习机会。三、港大计算器科学系的金融科技及区块链实验室与腾讯金融学院(香港)一同合作开展与金融科技有关的研究及开发项目。

腾讯金融学院(香港)于2018年6月成立,旨在培育金融与科技跨界别人才,以配合现代金融行业发展需要。港大将于2019-2020学年,推出文理学士(金融科技)本科学位课程,培育金融科技不同领域的人才,让毕业生具备在金融科技领域创新研究的能力。今次双方携手合作可相辅相成,一同开展今天的活动主题-“携手汇聚人才成就卓越金融科技”,帮助立志于粤港澳大湾区从事金融科技的香港年青人,向他们传授相关领域的知识及掌握必备技能。

腾讯公司副总裁、腾讯金融科技业务负责人、腾讯金融学院院长赖智明表示:“腾讯金融学院(香港)自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香港的‘互联网+金融’跨界发展,培育香港金融科技创新人才。我们很高兴能与香港的顶尖学府香港大学紧密合作,发掘及栽培有意在金融科技领域发展的学生,通过相关的培训、实习机会和一系列的研究项目,共同促进香港金融科技的发展。展望未来,腾讯金融学院(香港)将积极与更多不同的院校、金融专家和企业合作交流及推出全新的项目,让金融科技知识更普及,同时成就更多行业精英。”

港大工程学院院长赵汝恒教授表示:“金融科技是全球发展的大趋势。我们于新学年推出的金融科技学位课程,为学生提供专业领域上的知识。我们很高兴计算器科学系能与腾讯金融学院(香港)建立在教育及科研的合作关系。通过知识的交流及资源互补,是次合作必定能帮助我们的学生建立与金融科技相关的知识及技能,并进一步推动香港的金融科技的发展。”

作为腾讯在粤港澳大湾区的金融科技人才培训平台,腾讯金融学院(香港)除了与港大合作,今年亦会推出多个重点项目,包括再次举办反应热烈的腾讯金融科技人才培养计划。为响应不久前发布的《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而金融科技亦在区内的发展蓝图中占着日益重要的地位,学院今年会将对象范围由香港扩展至大湾区,为入选的学生提供金融科技培训、实习、导师计划、实地考察、比赛、专家交流等活动。

腾讯金融学院(香港)另一项2019年的重点项目为“腾讯金融科技达人说”,由金融科技专家代表向公众讲授最新的知识并分享实践技巧,当中的内容更会有跨界别新尝试。此外,学院更会筹备一系列内外交流工作坊,邀请不同合作伙伴、嘉宾等与腾讯专家进行主题分享,并讨论如何以金融科技解决日常生活难题。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