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闪付APP落地港澳半载 有效满足大湾区建设需求
移动支付网 2019/3/13 16:24:35

银联国际于去年9月开通云闪付APP港澳持卡人服务,升级了港澳居民移动支付体验,有效满足大湾区建设带来的便民支付需求,受到当地机构、持卡人和商户欢迎。目前港澳已有20家机构支持云闪付APP绑卡,超过1.2万家商户开通受理,用户数和交易量稳步增长,其中交易总额近四分之一发生在内地。

开放平台提供多重功能,广泛服务本地用户

“云闪付”港澳持卡人服务提供开放式平台,已先后接入中国银行(香港)、交通银行(香港)、中国银行澳门分行、东亚银行、工银亚洲等20家主流机构。上述银行持卡人下载云闪付APP、使用本地手机号码注册并绑定银联卡后,即可在本地、内地及全球跨境享受“一次下载,跨境通用”的移动支付体验。

除了提供线下二维码支付、In-App网上支付、银联卡多账户绑定和管理等金融支付功能,云闪付APP还针对港澳居民实际需求,推出信用卡消费积分、内地话费充值、内地公共缴费等多种特色本地化服务。比如,在内地长期生活的港澳人士可用云闪付APP查询20个城市的房源信息;港澳银联高端卡持卡人可通过该APP预约机场贵宾厅、租赁便携WIFI等。

丰富跨境及本地场景,满足大湾区建设支付需求

年初发布的《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明确提出“共同推动大湾区电子支付系统互联互通”。云闪付APP落地港澳正是满足了大湾区建设对于完善跨境交通、跨境缴费等金融配套设施的需求。以跨境交通领域为例,港珠澳大桥、大桥穿梭巴士、珠江客运、永东巴士和环岛巴士等均已支持云闪付APP。铁路12306、深圳出租车、广州公交车等成为港澳用户在内地经常使用的场景。香港网友“我是周璇”说,在12306手机客户端购买了香港到内地的高铁票,用“云闪付”支付非常方便。

同时,借鉴人民银行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经验,银联国际持续加快港澳地区交通、餐饮、零售等小额高频消费场景建设。香港本地有逾千辆出租车支持云闪付APP,实惠超市、太兴餐厅、商务印书馆、名创优品等港澳居民喜爱的商户也已支持。银联国际也将继续拓展云闪付APP在香港交通场景的应用,包括巴士和小巴等,未来持卡人还可扫码乘坐港铁。

随着银联国际加快移动支付业务全球布局,港澳“云闪付”用户已可在29个国家和地区的逾1000万家商户扫码支付,涵盖“吃住行游购娱”多种消费场景。数据显示,港澳居民除在本地及内地使用云闪付APP外,还喜爱在日本、泰国、澳洲、南亚等地体验“云闪付”。

目前银联国际正推动港澳发卡机构加快支持云闪付APP绑卡,惠及更多港澳居民,同时在大湾区建设多个无障碍使用场景,进一步拓展“云闪付”使用范围。云闪付APP在港澳地区本地化发展经验也将为其在亚太、欧美市场落地打下基础。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