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关注 | 智付支付为非法交易平台提供资金通道
2019/3/18 9:33:45

有消费者“匿名”在3月14日向黑猫投诉平台反映:“2017年6月27日、7月12日、9月27、11月27日,通过智付电子支付有限公司以虚构的网上购物名义分多笔将我的资金转入(账户41011201943210057、41011201943210000)共转移27.6万元,智付电子支付有限公司未经本人同意将我的资金转到其他账户中,在明知其下级商户通过非法所得产生收益,为掩饰隐瞒其来源和性质,仍利用其拥有的支付业务许可资质,为非法交易、虚假交易平台提供支付服务,提供资金账户通过转账或者协助机构进行资金转移,触犯了《刑法》第一百九十一条构成洗钱罪。第十九条和第二十五条规定是对第三方支付公司“先行赔付业务”的明确规定。之前,在我国互联网金融领域中,快捷支付、支付账户业务中已广泛使用了契约式“先行赔付条款”。支付机构获取银行接口过程中会签订“先行赔付”条款,即当客户发生资金损失时,先由支付机构为客户无条件赔付,之后再由支付机构协助公安部门调查案件,追偿损失。根据国家关于第三方支付平台的监管要求,第三方支付平台的操作已经严重违规。同时智付电子支付有限公司严重违反了(国发2011年38号文、国办发2012年37号文)和银发办的35号文,明确指出从事外汇、贵金属等杠杆交易的网络平台属于非法设立,第三方支付机构不得为从事外汇、贵金属等杠杆交易的网络平台提供支付结算服务。另外2017年2月份央行就有禁令,明确指出国内任何交易公司都不能给t+0、做市商的交易平台开通支付通道。”

消费者“匿名”在3月14日向黑猫投诉平台再次反映:“那个外汇平台是环球资本(国际)”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