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金融2018第四季营收增长81%,原阿里高管或接替陈曦
2019/3/19 19:50:34

3月19日,小米公布的最新财报披露,2018年第4季度,小米集团互联网金融业务单季度营收达4.76亿元,占总体互联网服务收入11.9%,同比增长80.5%。

目前,小米金融虽然整体尚未扭亏,但可以看出发展速度较快。

财报显示,2018年,小米集团全年其他互联网增值服务收入达人民币32亿元,同比增长79.9%,主要得益于互联网金融业务和有品电商平台收入贡献的增长。

三年多的打磨之后,小米金融的业绩真正爆发。好消息从天而降的同时,2019年2月底,小米金融开始了内部架构大调整。

老将卸任,小米金融或迎阿里系新将

新流财经获悉,自上月底小米金融原CRO兼小米贷款负责人陈曦被调离,新任接替人选疑为前小米金服产品负责人王凯,王凯此前任阿里巴巴产品条线高管,于去年8月前后从阿里离职加盟小米金融。

联系小米金服在3月11日主动注销旗下珠海小米小额贷款有限公司的动作,似乎也侧面印证了王凯将担任小米信贷负责人的这一调整结果。此外,另有业内人士透露,小米金融近日还融入了一个来自某银行的业务团队。

对于新任小米信贷的负责人选,新流财经曾联系小米金融方面进行核实,截至发稿前,对方暂无回复。

从2015年9月小米信贷正式面对小米用户上线,到2017年4月对外部用户的正式开放,再到2018年4季度的近5亿元的单季营收,老将陈曦的小米金融时代告一段落,也交出了一份不错的成绩。

接下来,毋庸置疑,陈曦离开之后,小米金融将在新鲜血液的推动下进入下一段征程。

小米集团财报显示,2018年,小米全球手机出货量1.19亿,同比增长30%;2018年,小米MIUI的月活跃用户由2017年12月的1.71亿人增长41.7%至2018年12月的2.42亿人,小米金融的集团内潜在客群仍在保持高速增长。

在对2019年的展望中,小米财报透露,集团仍将继续发展互联网金融业务。

开上快车道,互金巨头新星正在崛起

回顾整个发展历程,小米金融选择的是一条厚积薄发的路线。

2015年6月,小米金融正式成立,当年9月正式上线。在接下来的两年中,小米金融逐步布局了小米信用分、第三方支付牌照、小米少儿保、小米支付产品Mi Pay、股权众筹平台米筹金服、以及通过全资子公司四川银米科技参股四川新网银行。

小米金融目前持有的网络小贷牌照为重庆市小米小额贷款有限公司(下称“小米小贷”),在2017年3月经历最新一轮增资后,注册资本变更为4.5亿美金。

小米金融的消费贷款产品中,主要包括信用贷款与消费分期,其中信用贷款的业务占比曾高达90%。

在2017年4月“小米贷款”App正式在各大安卓市场上线前,小米金融的贷款产品仅对小米用户开放,按照预售信模式展业,保持着较为缓慢的发展速度,符合小米一贯的低调稳健的风格。

但从2017年下半年开始,小米金融在完成前期累积后,业绩增速开始突飞猛进。

据新流财经此前获得一份资料显示,从2017年1月份开始,小米金融消费贷款每月贷款规模突破10亿元。

小米招股书显示,2017年末,小米小贷贷款余额从2016年底的16.13亿元增长至84.18亿元,同比增长422%。

与之对应的是,小米金融方面公布,从2017年8月到11月,小米金融消费贷款业务完成了累计放款额从160亿到300亿元的飞升。另有数据显示,2018年10月,小米金融消费贷款业务月贷款规模已达58.96亿元。

显然,低调打磨的小米金融,已经开上了快车道。

此前,陈曦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小米金融将逐步发力各个开放渠道,从线上渠道到线下小米之家门店,从内部客群到外部客群,从自营场景到外部场景合作。

小米金融步步为营的发力已经初显成效。

2018年下半年,小米金融传出布局印度市场,或将成立非银行金融机构“小米金融服务印度公司,申请相关牌照。此外,小米金融还新增了香港虚拟银行业务板块,目前由陈曦负责相关筹备工作。

从2018年的业绩情况来看,小米金融也的确正在朝着当初设定的路线一步步发展。不得不说,如今的小米金融已经今非昔比,成为了小米集团中举足轻重的收入来源。

2019年,新的基因加入团队,给小米金融的未来带来了更多可能。在零售信贷领域,又一个互联网金融巨头新星正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崛起。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