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支付分将覆盖更多行业 2019年向服务商全面开放
移动支付网 2019/3/20 14:45:47

共享设备免押租借、无人货柜自助购买、酒店免押预定……微信支付分自推出以来在消费场景快速推进,为用户带来了线下便捷生活体验,也为商家和合作伙伴带来了更多商机。

3月19日,微信支付合作伙伴大会正式举办,微信支付团队表示,“微信支付分将在2019年针对更多行业进行规划和推广,向服务商全面开放能力。”

零门槛、高效率,微信支付分助力消费体验升级

微信支付分是一个基于微信支付的大数据对用户的身份特质支付行为和使用行为历史的一个综合计算分值,用户在购买商品或者使用服务时可开通微信支付分,分值达到合作商户分值要求,就有机会获得免押租赁、先享后付等权益。

自推出以来,微信支付分已快速深入用户各项服务中:共享设备领域,云充吧、来电、租电、小电等共享充电设备以及便利蜂共享雨伞可免押租借;智慧零售领域,智能货柜品牌CityBOX、EasyGO可实现自动扣款;旅游出行领域,同程艺龙上线免押预定的“闪住”服务;货运领域,快递货柜富友快递柜借助微信支付分为快递员提供免充值、投件后自动扣款的投递服务。

同时,微信支付分针对不同合作商家制定针对性落地方案,推出包括无人货柜领域自动扣款、人脸识别等技术等。而在用户侧,微信支付分为用户提供了更便捷的服务体验,并且不会在交易过程中对商家开放分值信息,保护用户信息和隐私安全。

“希望通过工具箱的方式,通过不断输出产品和每个行业结合,形成了纵与横的策略。”耿志军提到,“微信支付不再只盯着支付,而是要通过数字化的工具帮助行业合作伙伴一起把消费链的体验做得更好。”

增强数字化风控能力,助力商户个性化营销

微信支付团队表示,“微信支付分帮商家进行用户筛选,做一个基础的风控能力,在同行业和跨行业对商家有一个惩戒能力,最重要的是一个强的催款能力。同时对用户而言,为用户提供更加便捷、流畅的支付体验。”

结合大数据和生态场景曝光能力,微信支付分帮助商家实现高潜力客户识别,提升精准获客及提供用户个性化服务能力。同时,微信支付分结合人脸识别、免密支付等能力,优化用户线下服务流程和体验,也进一步帮助合作伙伴提升了用户引流和管理。

“希望通过平台产品能力的提升,帮大家把商户的风控能力以及商户的质量管理一起提升。因为整个生态只有更健康,我们大家的发展才能更加长远。“微信支付团队认为,只有扎进去了解行业痛点才能做出更好的解决方案,服务商的发展与平台发展紧密相连,2019年计划向服务商开放能力,共同拓展市场。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