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支付再迈一步 已接入Worldpay API
2019/3/21 12:43:09

3月21日消息,亿邦动力获悉,亚马逊和Worldpay达成协议,Worldpay为Amazon Pay提供API,即意味着使用Worldpay服务的商户可以直接使用Amazon Pay作为支付手段提供给自己的用户。

据悉,此前不久,美国金融科技服务运营商富达国家信息服务公司(FIS)刚以股票加现金的方式,斥资350亿美元收购了Worldpay。

根据Worldpay发布的《2018年全球支付报告》显示,2018年全球中使用电子钱包的支付方式占比约达到36%,到2022年预计达到47%;而全球销售点支付的方式中,2018年现金仍占比最高,借记卡将逐渐取代现金成为销售点的主要支付方式,而电子钱包支付比例预计在2022年能达到28%,仅次于借记卡,现金的支付方式则下降到17%。

据美国eMarketer预测,美国移动支付市场在今年有望突破492.9亿美金,用户将到达6350万人,到2020年前,每年将保持11.8%的增长速度。

面对如此巨大的支付市场,亚马逊早就“野心十足”。

亿邦动力了解到,2014年,亚马逊推出自己的电子钱包(Amazon Wallet)主要的功能是储存包括礼品卡(gift card)和第三方商户在内的各种个人资格卡。

2015年1月,Amazon Wallet被放弃。随即,亚马逊推出了“Pay With Amazon”(用亚马逊支付),这个项目的主要负责人是Patrick Gauthier,此前曾在PayPal任职。

2016年,亚马逊将旗下支付业务独立出来,并成立了子公司Amazon Pay。同时,Amazon Pay还推出了第三方支付业务,允许用户直接支付电影票和账单、充值移动电话卡、预订旅游和在线上下单叫外卖等服务。

目前,亚马逊的Amazon Pay在美国本土的购买交易,实行每笔交易收取0.3美元+0.29%的交易处理费。对于国际的购买交易,实行的交易处理费用则为3.9%。

随后,Amazon Pay便陆续获得亚马逊的五轮投资,总计达2.12亿美元。

据外媒报道,2018年3月,Amazon Pay获得亚马逊2700万美元投资;2018年7月获得3200万美元投资;2018年10月,获得8100万美元融资;2018年11月,获得3000万美元投资;2019年1月,获得4200万美元投资。

不仅如此,亚马逊还暗示将会对旗下支付业务的投资预算增加五倍,同时要把Amazon Pay的授权资本从5500万美元增加到2.75亿美元。

事实上,除了亚马逊,几家头部跨境电商平台也已盯上庞大的支付市场,并不断发展自主支付事业。

亿邦动力了解到,除了中国大陆版本支付宝,世界上还有9个本地版的“支付宝”,分别位于印度、泰国、韩国、菲律宾、中国香港、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巴基斯坦、孟加拉,总计覆盖的全球用户超10亿。

今年2月份,蚂蚁金服还完成了对英国跨境支付公司WorldFirst的收购,跨境支付事业迈出重要的一步。

值得注意的是,2018年9月,eBay已经开始在美国国内平台上管理支付流程,并称在2019年进一步向美国更多买家和卖家推广全新的支付管理服务,并逐步在美国以外的其他国家及地区推广,预计到2021年,大部分eBay平台用户都将获得全新的支付体验。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