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一网通”支付荣获第五届金松奖“最佳金融科技创新奖”
移动支付网 2019/3/22 11:27:03

近日,2018年度第五届“金松奖”移动金融行业评选活动投票全部结束,经过万千网友和30多位专业评委历时半个多月的投票,评选结果已于2019年3月11日揭晓,共有10个产品,10个企业获奖,其中招商银行“一网通”支付以网友4055票,专业评委20票的成绩获得最佳金融科技创新奖。

据了解“一网通”是由招商银行构建面向互联网用户的综合金融服务平台,集多家银行卡管理、理财产品共享、在线支付等功能于一身,其中“一网通支付”即是其移动支付产品。“一网通支付”于2016年5月正式上线,目前已全面覆盖不同的支付场景,支持多渠道的支付方式,为用户及商家提供了一个崭新的支付解决方案,截至2018年底,一网通支付商户规模已达几十万家,2018年新增一网通支付交易客户量超过900万,累计支付交易客户超过1500万。

具体来说,招商银行“一网通”支付的创新亮点在于基于“一网通”开放用户体系的全新支付产品,通过支付场景,建立起银行、客户、商户紧密联系和相互促进的良性金融生态。并主动从客户角度,不断打磨极致的用户体验,在支付的流程中引入指纹、人脸等生物识别技术,使核身方式更加简单,基于智能风控体系,通过收集客户的行为,在可信的场景实现小额免密、免登录支付,让客户可以更加便捷地完成支付。

值得关注的是,作为作为银行系支付产品,“一网通支付”虽比传统业务模式做了大量简化和创新,但在风控安全环节却更为严谨,可以根据移动支付的交易特点、风险特征进行优化升级,树立完备的安全屏障,目前,招行的资损控制在百万分之一的量级,处于行业最佳水平。

总之招商银行“一网通”支付荣获金松奖评选“最佳金融科技创新奖”实至名归。未来一网通支付将继续聚焦用户体验,深耕重点场景,在品质消费、便捷出行、优质教育等领域,发挥银行的金融优势,进一步深化与商户的金融合作,助力场景赋能。

颁奖典礼将于4月24-25日在北京举行的2019第三届中国移动金融发展大会上举行,大会详情见:http://www.mpaypass.com.cn/MFDC2019/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