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论坛:外国来宾点赞支付宝 并称佩服中国
2019/3/27 18:07:20

昨日在2019年博鳌亚洲的不同分论坛上,各界来宾不约而同提及了要学习支付宝,和中国在移动支付方面加强合作。

在“跨境电商如何跨越全球化中的挑战”分论坛中,PayPal副总裁理查德·纳什被问及“对中国竞争对手支付宝有什么评论”时表示:非常佩服中国竞争对手,他们有实力,做的非常出色。

“意大利要跟中国在这方面加强合作。”不同的论坛上,意大利经济发展副部长迈克·杰拉奇也对支付宝赞不绝口,“我们要向中国学习并开发类似于支付宝等工具,因为这些工具可以有效的提升交易的速度。通过使用这些工具,人们会更加愿意去消费。”他称,意大利要跟中国在这方面加强合作。

“电子支付、支付宝的发展,以及中国其他技术的发展,使得效率能够提升。”约翰霍普金斯大学东亚研究中心主任肯特·凯尔德教授(Prof.Kent Calder)则将移动支付视为中国发展经验的重要组成部分。

他说:“技术革命和金融方面的发展,使得经济增长有新的动力,比如说电子支付、支付宝的发展,以及中国其他技术的发展,使得效率能够提升;中欧之间新的基础设施的建设也是刺激经济增长的一个有效的机制。

他看好中国,并预言未来十年,中国的经济发展速度依旧快于发达国家。

“在这一点上,其他国家可以向中国学习。”这天,Apple副总裁及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葛越在出席“数据:有待开发的巨大资源”的分论坛,他对中国移动支付的发展同样表达了艳羡:“中国在世界上是引领移动支付的,中国之外的世界却不是这样依然有不方便的情况存在,这一点上,其他国家可以向中国学习。”

粗略统计,近一年多来,已经有30多位各国来宾在各种国际论坛上提及支付宝的先进经验。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各国政首次在博鳌论坛上点赞支付宝了,早在2016年3月的亚洲博鳌论坛上,被新西兰女总理Jenny SHIPLEY点赞了“支付宝”包容、亲和、疼女人的暖男气质。

在当时的发言中,她提到了在杭州支付宝总部参观感受到的震撼,她说支付宝建立了信任机制,从而帮助了许多缺少资产与资源获取能力的人。他们可以靠自己的人力资本、行为积攒出来信用,再利用信用来贷款。

Jenny SHIPLEY还从自身的角度,谈了支付宝普惠金融对于全球女性的价值。

“即使发达国家妇女在金融体系当中没有得到公平的对待,如果我们已经有了一个和客户很好的信任关系,而且当中有很多是女性,她们有很好的信用记录,因为女性一般借得比较少,而且她们经常会非常守信用。她们这样做的时候,实际上是给她们自己的家庭帮助,她们就可以从银行获得更多的金融选择。”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