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受访者认为东南亚将在7年内实现完全无现金
2019/3/28 9:57:06

Visa最近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43%东南亚受访者认为该区域将在未来7年内实现完全无现金社会。根据报告,无现金比例增长影响因素可以归结为四个:网上购物的增加、按需服务的增加、移动互联网的扩散以及电子钱包普及。

调查数据显示,超过60%的东南亚受访者每月都进行网购活动。其中越南、印尼和泰国这三个市场的83%以上受访者每月都网购。Visa报告认为,东南亚的互联网经济主要受到蓬勃发展的电子商务市场的推动,预计到2025年这个市场规模将增长到2000亿美元。

78%新加坡受访者每个月至少网购一次,安全的支付系统(59%)、可轻松比较产品价格(57%)以及支付方便(51%)是影响新加坡消费者网购的主要因素。新加坡对支付安全的需求仅仅低于61%的菲律宾。

同样根据调查数据,东南亚有四分之一的消费者每周至少使用一次按需运输服务,其中印度尼西亚、菲律宾和新加坡的受访者使用频率最高,使用指数分别为68%、72%和64%。网约车被视为在东南亚最常使用的一种按需服务。

事实上,东南亚超过六分之一的受访者将效率和便利性视为按需服务的好处。他们希望企业能够全天候运营并调整服务以满足个人需求。

70%的东南亚受访者每周至少开展一次手机银行活动,75%的受访者在手机上拥有专用的银行应用程序。其中新加坡70%的受访者每周使用手机银行与12%受访者每周踏入银行办理业务形成鲜明对比。

在东南亚,数字化已经开启了东南亚的替代交易方式。73%的东南亚受访者了解P2P支付方式,而仅仅在新加坡该指数就达75%,使新加坡成为东南亚(泰国和菲律宾)具有这种意识的三大国家之一。

此外在新加坡,只有50%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了解QR码支付。相比之下新加坡的卡片普及率较高,这可能使移动钱包数字支付方式等更难以改变新加坡人的支付习惯。到目前为止信用卡仍然该国是在线和离线购物的首选支付方式。不过虽然发展进程较慢,但是较东南亚其他国家而言新加坡可能更容易实现完全无现金。

以上内容均取自网络,主要参考来源fintechnews。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