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联邦银行采用RippleNet进行跨境支付
2019/3/31 10:39:46

印度联邦银行终于开始采用区块链技术。最新消息是,该行已与Ripple及其支付网络Ripplenet建立了合作关系,以向印度跨境支付款项,并使印度人能够在海外转移资金。

这标志着印度现有的支付通道升级为基于区块链的解决方案,并希望提高其在汇款市场的15%份额。该银行还推出了一个平台,允许非居民印度人(NRI)通过交易所和银行使用虚拟支付地址(VPA)为使用该服务的每个NRI汇款。

多年来,印度人一直面临着把钱从其他国家送到家里的问题。根据2019年2月的一份报告,仅在2018年,印度人就花费了23亿美元的汇款费用。这促使印度侨民推动采用区块链支付解决方案,使资金转移更容易、更便宜。

他们的梦想终于实现了,在联邦银行的帮助下,根据该银行的总经理兼首席执行官Shyam Srinivasan的说法,

“联邦银行是印度汇款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此,我们向客户和汇款合作伙伴(如交易所和银行)提供最新技术是很自然的。”

“长期以来,联邦银行一直努力使我们的非居民客户更接近他们想要的。我们的每一个数字产品都是基于这个目标而设计的,”他补充道。

印度可能很快会给予比特币和加密货币合法的运营理由,因为区块链的接受已经到达印度。多年来,该国一直在与加密货币展开战争,使得其主要的加密交易“Zebpay”转移到马耳他。

这种采用肯定会促进印度企业的发展,除了NRI将资金汇回国内。商人们正在为他们的生意寻找更容易、更便宜的汇款服务,更多的人可能会被吸引到这个国家。Ripple和XRP已经上市,这是另一个重大突破,可能会推高市场上的XRP价格。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