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全面上线身份证缴费扫码支付 支持微信、支付宝、银联云闪付
2019/4/2 9:27:13

4月1日上午,合肥市民张先生来到包河区行政服务大厅准备办理身份证,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他下载打开皖警便民服务e网通APP,扫描居民身份证领证凭条左下角交款码即完成了缴费。“感觉很方便,再也不用排队缴费了。”

据悉,4月1日起,安徽1404个派出所(户政大厅)居民身份证工本费非现金支付系统全面上线,支付方式进入多元化时代。

近年来,安徽省公安机关针对户政窗口不能满足群众使用非现金支付交费的实际需求,与省财政部门的密切合作,实现了居民身份证业务系统与省财政统一支付平台、非税系统、皖警便民服务e网通等系统对接,打破了支付壁垒。今后,所有主流移动支付缴费方式在安徽都能使用,包括皖警便民e网通、微信、银联云闪付等。居民只要打开微信、支付宝、银联云闪付等应用,打开“皖警便民服务e网通”APP,扫一扫居民身份证领证凭条左下角二维码即可轻松完成缴费。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