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跨境支付行业白皮书》发布
移动支付网 2019/4/4 15:18:40

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平台天秤星近日发布了《2019跨境支付行业白皮书》。在白皮书中,天秤星结合跨境电商市场的背景和现状以及支付行业的进化历程,深入分析了全球跨境支付行业和支付市场中可能出现的机遇。

白皮书显示,2018年我国跨境出口电商市场规模突破7.9万亿人民币,总体市场增长趋势保持稳健态势,2018年的年度增长率仍然保持10%以上。跨境进口电商市场方面,虽然目前总体市场规模较小,但整个市场近4年的年度增长率均保持30%以上,增长势头明显。跨境电商市场交易规模的持续增长保证了相关企业对于跨境支付服务的需求,而增速明显的跨境进口电商领域可能成为跨境支付新的蓝海市场。

白皮书称新兴国家市场或成为跨境支付新蓝海。一是政策支持引导。“一带一路”、《关于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零售出口货物税收政策的通知》等一系列支持性政策进一步刺激了中国和新兴国家之间的贸易往来。二是想象空间巨大。C端消费者和中小商户方面,新兴国家可能成为中国跨境消费新的增长点;B端大型企业方面,新兴国家跨境支付基础设施不完善,B端企业同样拥有大量跨境支付解决方案引进的需求,市场想象空间巨大。三是短期内市场整合难度大。新兴国家跨境支付市场参与者相对分散,市场整合难度较大,短期内新兴国家跨境支付市场难以产生行业巨头,各家企业具有发展空间。

跨境支付是指两个或两个以上国家或者地区之间因国际贸易、国际投资及其他方面所发生的国际间债权债务借助一定的结算工具和支付系统,实现资金跨国和跨地区转移的行为。在生活中最常见的例子,中国消费者在网上购买国外商家产品或国外消费者购买中国商家产品时,由于币种的不一样,就需要一定的结算工具和支付系统实现两个国家或地区之间的资金转换,最终完成交易。

白皮书下载:http://www.mpaypass.com.cn/Download/201904/02195019.html

由北京移动金融产业联盟、移动支付网联合主办的2019第三届中国移动金融发展大会将于4月24-25日在北京举行。其中25日下午举办《出海与跨境支付论坛》,敬请关注,详情见大会官网:http://www.mpaypass.com.cn/MFDC2019/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