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支付因违反支付业务规定 被央行处罚!
移动支付网 2019/4/9 21:24:03

2019年4月9日,中国人民银行大连市中心支行发布新罚单,先锋支付有限公司(下称“先锋支付”)因违反支付业务规定被给予警告,并罚款42万元。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先锋支付成立于2007年7月12日,注册资本为1亿元人民币。于2013年7月6日获得支付牌照,被央行准许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互联网支付业务,在北京市、辽宁省开展预付卡发行与受理业务,并在2018年7月6日顺利完成续展。

此外,据2019年3月29日,先锋支付全资控股方中新控股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新控股”)发布的2018年财报中显示,2018年先锋支付总交易量达到约人民币6752亿元,同比增长约7%,且截至2018年底,先锋支付累计活跃用户数达532万。另外,目前先锋支付的业务范围涵盖基础支付服务及网贷银行存管、直销银行、产业链金融、网贷云平台、云钱包等。值得注意的是,在2018年9月先锋支付还接入了香港快速支付系统「转数快」(FPS)系统。

来源:中新控股2018年财报

不过财报中也显示,虽然支付业务向好,但是中新控股旗下的消费贷款平台“掌众金服”的交易量却大幅度锐减。

来源:中新控股2018年财报

据了解,在2017年,中新控股的营业额达到了48.05亿元,剧增346.7%,净利润也暴涨221%至10.98亿,其中主要的业绩增长便来自掌众金服强劲交易量的推动,以及先锋支付的付款交易量大幅增长。

众所周知,2018年是现金贷强监管之年,掌众金服业务量下跌也无可厚非。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