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 Reno全系列支持NFC功能,与银联合作OPPO Pay即将公测
佘云峰移动支付网2019/4/11 9:17:59

10日下午,OPPO在上海召开召开发布会,正式推出全新的Reno系列。

Reno系列的发布印证了OPPO副总裁之前在微博上的透露,其全线支持NFC功能,并将与中国银联合作,测试推出OPPO Pay。

众所周知,目前在国内手机厂商中,华为、小米对于手机Pay的推广相对领先,双方在手机交通卡方面支持卡片超过18张,算上“交通联合”的互联互通理论上覆盖超过220个城市。在手机闪付方面,双方Pay的支持银行超过80家,支持机型也是超过10多款。

而OPPO尽管新系列将NFC作为标配,但是近年来的支持机型除此之外只有OPPO R17 Pro,交通卡的支持上也仅仅支持深圳通、岭南通、京津冀互联互通卡等少量城市卡片,而OPPO Pay功能更是还未正式开启公测。

很多人可能觉得OPPO时隔多年再推NFC和钱包已经失去了市场和影响力,那么后知后觉的OPPO Pay还能不能跟上移动支付的步伐,甚至对整个NFC支付市场推波助澜了?

但在小编看来,所谓“好饭不怕晚”,OPPO Pay的推出并不算太晚,而且对于整个NFC支付市场会有一定的推动力。

一方面,NFC支付当然无法与第三方支付的二维码相提并论,但目前NFC支付市场上也仅仅华为、小米稍微领先,而与其说是领先不如说是打下了好基础,OPPO Pay等后来者可以更好地融入市场环境。

另一方面,OPPO、vivo两大手机厂商也是国内手机厂商中的佼佼者,在线下市场有着遍及全国的门店支持,在国内年轻人市场上占有较大的比重,其Pay功能的推出会引发年轻人的拥簇,推动整个NFC支付行业的发展。

因此,OPPO新系列对于NFC功能的全线支持是一个信号,预示着NFC功能将会在未来的智能手机上逐渐普及,而与此同时NFC的相关应用也会迎来曙光。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