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德阳实现电子社保卡扫码支付功能
2019/4/19 14:30:39

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4月起,德阳市医保参保人在开通电子社保卡刷卡的定点医药机构购药,不用实体社保卡,只需手机展示电子社保卡支付码给店员扫描,即可进行医保个人账户支付。

据了解,为了让群众能够“少跑腿、好办事”,德阳人社于2019年1月,同时开通“德阳智慧人社”APP、支付宝、“工银融e联”“中国建设银行”手机客户端4个电子社保卡签发渠道,方便群众多渠道享受线上社保服务。目前,德阳电子社保卡签发量已超3.3万余张,居全省前三。

今年4月,市医保局、市人社局联合印发《关于通过电子社保卡进行医保个人账户支付的通知》,全面启动电子社保卡进行医保个人账户支付工作。今后市民只需出示电子社保卡二维码,即可进行医保账户支付,再也不用担心忘带社保卡出门,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就医购药。

据悉,参保人员只需手机下载“德阳智慧人社”App,打开电子社保卡二维码,展示给店员扫码,即可实现身份识别和医保支付。

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养老认证不跑路、医保购药扫码付”已成现实,德阳人社一直积极推动“智慧人社”建设,今后将会同医保部门努力实现在医院挂号、住院结算等更多领域扫码支付,实现在经办大厅及自助机上扫描电子社保卡办理业务,并进一步支持跨部门应用,助力政府公共服务,促进智慧城市建设。(记者曾征)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