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金融研究院:首信易支付发力跨境,转型之路坚实前行
移动支付网 2019/4/24 22:18:35

自2017年以来,央行持续加大对第三方支付机构监管与处罚力度,在前期严格市场准入的基础上,对支付市场展开了持续纠偏与整顿,整个第三方支付行业面临着深度洗牌与合规转型。

从监管层传递的信息来看,严监管常态化目的并不是要让支付机构陷入寒冬,更不是遏制其科技服务创新的激情与脚步,而是要在厘清业务边界的基础上引导支付业务回归本源,带动整个行业优胜劣汰,为服务商业、服务民生提供更坚实的助力。

对大部分收入模式较为单一、技术积累不足、场景嵌入薄弱的中小型第三方支付企业而言,面临着合规成本增加、盈利能力下降等转型困局,如何在行业洗牌的大势中破局?苏宁金融研究院在近日发布的《互联网金融行业2019年1季度研究报告暨第三方支付行业转型专题评点》(以下简称《报告》)中给出了预测,首信易支付凭借一站式跨境支付综合解决方案,被认为是跨境支付领域转型成功的优秀案例。

《报告》中认为,首信易支付作为国内第一家第三方支付机构品牌,具备二十年的品牌形象和技术积累作为信用背书,于2014年获得的跨境外汇支付业务许可是首信易支付跨境业务合规开展的前提,而VISA的QSP认证、MasterCard的PF认证则是首信易支付技术开发能力的保证。《报告》特意提到,目前国内同时具备跨境支付牌照和双认证的支付机构仅有10家,这代标了首信易支付在跨境业务上的实力。

针对不同行业的定制化需求,首信易支付可提供一站式跨境支付综合解决方案,以跨境电商行业为例——首信易支付一站式跨境支付解决方案内集成了支付、汇兑、结算、报关、物流以及大数据分析和精准营销等服务,具备标准接入规范,1个工作日快速接入;实时外汇牌价系统,有效降低汇损;方案集成度高,一站式解决客户需求等优势,有效帮助客户提升商业价值。

在新技术运用方面,近年来,首信易支付融合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完善了基础支付设施,提高了支付运算技术和运行效率,在支付方式更加便利化的同时,进一步提高跨境支付的结算速度——跨境业务产生的海量数据,通过云存储技术储存于云端,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建立起科学高效的云计算模型,对数据进行快速高效地处理,并对其加以分析,再利用分布式存储去中心化、不可篡改的特点,完成冗杂信息的快速处理和数据提炼工作,为客户提供支付跨境支付服务之外的附加增值服务。

目前,首信易支付依托齐全完备的牌照资质,正在为包括苹果公司、携程网、Burberry、H•M、Wework等知名企业提供具备汇损少、到账时间快、接入便捷、多语言多币种支持、增值服务定制化的优质跨境服务,近期更是成为加拿大最大跨境电商建站平台Shopify的中国官方认证支付服务商,为广大商户提供一站式跨境支付综合解决方案,同时集成跨境收款、资金结算、支付数据分析报告出具和市场营销建议等服务,助力以Shopify旗下商家为例的跨境商家,实现跨境业务的高效稳定增长。首信易支付精准的一站式跨境支付解决方案,为首信易支付带来了交易量的指数倍增,2018年跨境出口业务同比增长184%。

本次苏宁金融研究院发布的《互联网金融行业2019年1季度研究报告暨第三方支付行业转型专题评点》的发布,既对首信易支付跨境支付业务能力表示了认可,也指出了跨境支付行业面临的风险,包括外卡收单业务中的风险、“交易真实性“风险、反洗钱风险和不同国家的合规风险。

在首信易支付看来,要解决这些问题,必须在合规转型的行业主旋律指引下,在一带一路倡议和人民币国际化的大背景下,积极拥抱监管,提升自身的技术能力和服务能力,进行精准的市场调研,这样才能在合规的前提下,取得了客户和市场的认可,在转型之路上迈出坚实的步伐。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