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人民医院正式上线支付宝“刷脸支付”
2019/4/29 12:02:16

4月29日,继开通微信、支付宝挂号后,记者从江苏省人民医院了解到,挂号支付方式又推出了升级版——“刷脸支付”来了。“刷脸支付”已于4月3日在该院试点,经过近4周的测试运行,28日上线。病人只需要通过面部识别就可轻松完成挂号、缴费,即使忘带身份证、现金甚至是手机也不受影响。

“面部识别”分为三部分:一是在门诊挂号收费处进行“刷脸支付”;二是在自助挂号缴费机上“刷脸支付”;三是通过面部识别进行门禁管理,这一功能主要面向院内职工,今后医护人员上班考勤都可通过“刷脸”完成。

该院信息处副处长王忠民告诉记者,消费者面对自助终端屏幕上的摄像头,系统会获取用户面部信息并将面部信息与支付宝账户关联,通过支付宝账户进行费用支付,整个交易过程十分便捷。

“用户首次使用‘刷脸支付’,需要在‘刷脸页面’进行面部识别,然后输入与支付宝绑定的手机号,完成相应的指令,即可体验缴费流程。在首次捆绑完成后,以后每次‘刷脸’缴费时就可直接进行扣款结算。”该院财务处处长贲慧介绍。

据介绍,省人民医院目前支持现金、银行卡、微信、支付宝、诊间扫码付、“我的南京”APP、门诊自助设备、刷脸支付等多种便捷支付方式。(仲崇山周宁人)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