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辽阳“智慧公交”5月起上线 支持银联云闪付缴费
2019/4/30 9:09:29

4月29日,辽阳“智慧公交”项目正式启动,辽阳市所有公交车的终端同时支持公交卡、辽阳农商银行金融IC卡和金信便民卡、银联“云闪付”等多种支付手段乘车,“智慧辽阳”的创新发展使古城人民出行更加便利。

“智慧公交”项目是辽阳农商银行与中国银联辽宁分公司、辽阳市公交公司联合打造的“智慧公交”移动支付平台,是推动辽阳市移动支付创新和普惠民生工作实现跨越式发展的一项新举措。这一便民项目采取跨界合作方式,通过业务融合、数据融合、技术融合,实现了跨领域、跨系统、跨部门、跨业务的协同管理和服务。

“智慧公交”项目将于今年5月正式上线投入使用,覆盖全市52条公交线路530台公交车辆,每日惠及全市15万市民出行。

“智慧公交”可满足不同年龄、不同人群出行的多元化支付需求。在原有现金和公交卡支付方式的基础上,可以使用辽阳农商银行银联IC卡、金信便民卡、银联“云闪付”APP多种方式便捷支付。乘客可以通过手机银行、微信、支付宝等不同的渠道对辽阳农商银行的银行卡随时进行充值。广大市民无须再被换零钱、公交卡充值等问题困扰,极大地提高了出行便捷度。

据了解,从今年5月1日至12月31日,使用手机银联“云闪付”APP绑定辽阳农商银行IC卡后可享受五折乘车优惠,单用户单日享受两次;使用辽阳农商银行IC卡、金信便民卡享受七折乘车优惠,单用户单日享受两次,让百姓真正感受到出行的便利和实惠。

作为地方性金融机构,辽阳农商银行此前已连续10年代理公交IC卡充值业务,为市民出行提供便利。辽阳农商银行创立了“心中有你——忠·金融”服务品牌,将自身发展深度融入辽阳市经济社会建设大局和百姓生活。自开业至今近3年时间,辽阳农商银行累计发放各类贷款1043亿元,实缴各项税金9.7亿元。资产规模、利润水平在全省61家农信法人机构和全市20家金融机构中均排名首位。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