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Pay调高KPI 信用卡绑卡数调高至20万张
2019/4/30 16:47:26

台湾“财政部”昨(29)日再度邀集八大公股行库台湾Pay推行会议,再度修改总目标数,据透露,光是今年绑定信用卡数的目标,先前已从11万上调至16万张,昨日再度调高至20万张。

台湾Pay推出至今近两年,起初只能绑定银行金融卡,考量到民众仍喜爱使用信用卡消费,自去年底开始可以绑定信用卡。据悉,首季绑卡张数共计5.5万张,而“财政部”以首季的成绩,重新制定今年的目标。

针对4月牌照税、5月综所税及房屋税,使用台湾Pay绑定信用卡缴纳,民众可享相关优惠,间接增加使用人数、交易量。相关人员透露,牌照税与房屋税加总,及综所税的目标,分别都订下8万笔的目标。

当前让行库最头痛,就是特约商店目标,行库主管坦言,一旦绑定信用卡,商家就必须额外支付平均约2%的签单费,许多小本生意的商家认为,加收成本、负担太大。最关键因素仍是商家担心,尽管现行针对小规模营业店家,若与台湾Pay合作,可享营业税优惠,但未来当财政部取消该优惠,或是本身营业额就高于20万元,会被财政部发现,提高适用的营业税税率。

台湾Pay推行至今,尽管期间打出许多优惠,甚至结合国营事业缴费系统,但普及率仍不高。行库主管说,中国大陆的支付工具之所以普及率这么高,主要是地域广、假钞满天飞等因素,使得支付工具崛起。

至于台湾的使用场景,行库主管表示,从台湾ATM数量与消费者使用行为分析,要推行确实要用「有感优惠」,以台湾Pay来讲,平均每家行库每年都需投入100万~200万元的营销成本,若真的普及化后,取消优惠,民众是否又回到现金或信用卡支付?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