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是如何从拉卡拉开始,成为一名天使投资人的?
小P移动支付网2019/4/30 18:23:11

4月25日,第三方支付公司拉卡拉登录深交所创业板,成为A股第三方支付第一股。截至发稿时,拉卡拉已连续多个涨停,目前每股价格来到63.78元水平,较发行价33.28元大涨达91.6%,按此价格计算,拉卡拉目前市值已超过250亿元。

非常神奇,与股票大涨、市值新高相比,在拉卡拉上市后,网友似乎对雷军抱有更浓厚兴趣,不得不说雷军自带网红光环。

4月28日,雷军在微博发文透露如何成为拉卡拉投资人的历史。在拉卡拉与君联资本(原联想投资)谈融资过程中,君联资本董事长朱立南找雷军做尽职调查。谈话中,雷军中了朱立南激将法,于是亲自投资,歪打正着成了拉卡拉天使投资人。

雷军继续回忆:“2011年时,联想控股买老股增持,这对拉卡拉非常有利,孙陶然来动员我卖了一半。就这样下来,帮朋友融资帮成了股东。后来开始摸索做天使投资,陆续投资了30个项目。”

简言之,雷军作为天使投资人是从拉卡拉开始的。拉卡拉成功上市后,雷军还送给孙陶然一块1kg重的金砖。

图片来自孙陶然微博

在雷军微博回忆与拉卡拉的往事后,孙陶然也连发3条微博证实此事。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