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天波携支付宝“蜻蜓”亮相移动金融发展大会,刷脸支付成为行业热点
移动支付网 2019/5/5 10:48:05

4月24-25日,由北京移动金融产业联盟与移动支付网联合主办的2019第三届中国移动金融发展大会在北京召开,大会以《随“机”应“变”》为主题,探讨在产业大变革之下企业如何随“机”应“变”。广东天波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携智能定制刷脸产品亮相大会展台,引起了行业参会人员的围观和交流。

去年12月,支付宝对外推出了第一款全新的刷脸设备——蜻蜓,一方面将体积缩小到只有自助收银的十分之一,另一方面直接将刷脸支付的成本降低了80%。一时间刷脸支付成为了智慧零售行业的热点,并在今年以来纷纷落地诸多线下场景。

而据了解,支付宝的蜻蜓F1的供应商正是广东天波,在本次中国移动金融发展大会的展台上这款“蜻蜓”F1引来了诸多参会者的目光,经过一番体验体验之后并给予了良好的反馈。

天波支付宝盒蜻蜓F1作为一款刷脸支付智慧收银的设备终端,结合了语音播报、密码小键盘、广告电子海报、刷脸支付、扫码支付等功能,融入了全新AI人脸识别技术,与商户的收银机连接方便,即插即用。其可兼顾多种收银模式,支持收银系统和个人收钱码两种模式,与传统自助收银相比成本降低80%,进一步降低刷脸支付门槛,更快普及;而且设备具有深度学习功能,用户在厂区、熟悉的环境下无需输入手机号码即可完成付款。

除此之外,广东天波还展示了一款台式智能访客设备,其针对安防行业的要求进行了定制化升级,支持SDK二次开发,内置身份证模块,可快速识别身份证真伪,适用于餐饮零售收银、访客登记、会员管理等业务场景。

天波智能硬件在这次行业盛会中展示了旗下相关金融科技产品,人脸识别等融入生物识别的智能终端成为整个会场的焦点。由于天波智能硬件多样化的产品形态,正好切合人工智能、生物识别、智慧交通、跨境支付的场景需求,引起不少相关行业代表的兴趣。展会现场,不少金融科技业者都纷纷驻足于天波展位,进行咨询交流。不少厂商代表更有意愿参加天波代理招商的合伙计划,以便在更广泛的地方与场景进行推广。

据了解,目前天波的智能硬件无论是全面支持人脸识别的刷脸支付收银机、公交支付智能终端、自助点餐机,还是兼容多种功能的金融便民缴费智能终端、手持式移动金融支付终端、自助办理业务智能终端与饭堂消费机,都已被广泛应用于各种餐饮零售和金融支付业务场景。

今年新零售的数据显示,刷脸和指纹完成的支付高达6成,意味着生物支付时代已经到来。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应用经济学博士后盘和林认为,刷脸支付比密码支付更安全更便捷,随着门槛的进一步降低,刷脸支付或在未来3年内呈现爆发式的增长。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