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金服:“重庆蚂蚁小微小贷清算”为不实报道,仍正常经营
2019/5/6 11:27:14

5月6日消息,有自媒体消息称,重庆市蚂蚁小微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将进行清算。对此,蚂蚁金服对腾讯科技回应表示,消息不实。

蚂蚁金服在回应中重申,重庆市蚂蚁小微小额贷款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正常经营,经营状况良好。

此前,“互金商业评论”发文称,5月6日,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信息显示,继3月清算了一家保险代理公司之后,蚂蚁金服旗下的互联网小贷公司之一—重庆市蚂蚁小微小额贷款有限公司(简称“蚂蚁微贷”)—也开始清算。蚂蚁微贷是蚂蚁金服消费金融产品“花呗”的资金提供者,目前存量ABS规模或在千亿以上。蚂蚁微贷此次突然清算或许跟此前监管要求“降杠杆”有关,一种可能是,蚂蚁金服以放弃小贷牌照为代价,换取一张消费金融牌照的控股权。

自媒体引用消息称,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蚂蚁微贷赫然出现在清算信息,清算组负责人为车宣呈,清算组成员为胡水清和应君。

互金商业评论了解到,车宣呈曾任网商银行财务负责人,2016年3月因个人原因辞职。

蚂蚁金服内部人士告诉商评君,车宣呈已经不再蚂蚁金服任职。目前,他也不了解这一变动的真正原因。

互金商业评论发现,胡水清在今年3月初即负责注销过蚂蚁金服旗下的一家保险专业代理公司蚂蚁韵保。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