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海周报】越南电子钱包降额,印尼关闭144家非法P2P平台,银联结姻欧洲最大收单机构
移动支付网 2019/5/8 8:50:00

《出海周报》是移动支付网打造的金融科技、移动支付出海一周重要资讯栏目,聚焦企业出海、海外市场动态、海外监管政策等方面,以简捷的方式,提升读者获取资讯的效率。

越南电子钱包交易限额提出新规定

根据越南国家银行最近公布的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越南个人电子钱包每日交易限额将设定为850美元,每月4250美元。该项设定主要针对个人转账和产品及服务的交易支付。除了对个人电子钱包交易进行限额之外,该草案还将使用电子钱包服务的组织/企业每日交易限额为4250美元,每月交易限额为2.125亿美元。

印尼OJK关停144家非法P2P贷款平台

近日,印尼金融服务管理局(后文简称OJK)旗下的一个特别工作组宣布,将关停144家没有取得许可牌照就在印尼开展P2P贷款业务的在线平台。来自该机构的统计显示,2018年这个数字为404家,而到目前为止已经增加到了543家。这些机构有的还处于申请牌照的阶段,而有些干脆就是非法经营。为此,OJK在一方面加强监管的同时,也呼吁消费者擦亮双眼,选择在OJK完成注册的106家机构进行投资。

SBI集团1500万美元收购“智能卡”钱包制造商

“智能卡(smart card)”加密钱包制造商Tangem已从日本主要金融服务公司SBI集团获得了1500万美元的投资。据称,这笔新投资将支持Tangem将总部迁至瑞士Zug的“加密谷”。

苹果或在WWDC 2019宣布开放NFC技术

外媒9to5mac爆料WWDC 2019苹果将向开发者公布一系列新的开发能力,其中有提到NFC功能,根据9to5mac表示,目前只有那些被处理为NDEF数据格式的NFC设备才能被IOS的第三方应用读取,但很快支持ISO7816、FeliCa、MiFare这些NFC标准的设备,都能被IOS的第三方应用读取。

但按照9to5mac说法,WWDC向第三方应用开发只是NFC“读取”权限,至于是否开发“写入”权限这就未知,所以我们需要等待WWDC开发者结束后,发布iOS13 beta 1内测版系统后才能知道NFC是否正式开放读写和写入权限。

继Apple Pay后eBay也支持Google Pay

全球跨境电商eBay继去(2018)年支持Apple Pay后,这个(4)月宣布,在移动应用程序eBay APP、网页以及桌机端新增Google Pay支付选项,让安卓使用者结帐不用再离开平台,提升用户体验。

印度央行报告显示数字支付交易投诉增多

根据印度央行——印度储备银行(RBI)最近披露的数据显示,2018-2019年该国互联网金融数字交易的总投诉量增加较多,相比于2017-2018年上涨了大约28%。

印度央行表示,在所有投诉原因里面占比最高的是“不遵守公平惯例守则”,比例数据为22.1%,不过相比于上一年,这一比例数字已经减少了大约2%。在印度金融行业里,与ATM和借记卡相关的投诉增长速度最快,涨幅达到了50%,占到了总投诉量里的15%以上。另外,信用卡相关投诉占比约为7.7%,网上银行问题投诉占比大约为5.2%。

港版微信支付调整指定交易免费额度

美微信支付(香港)5月1日在官方微信公众号宣布,即日起,将对用户通过微信支付(香港)以信用卡进行的个人对个人交易(简称“指定交易”)每月免费交易额度做出调整。据了解,微信支付(香港)即为港版“微信支付”。公告显示,本次调整安排仅针对指定交易。自2019年5月1日起,所有用户进行指定交易,每月免费交易额度将调整至港币$1000元。如用户超出每月指定交易的免费交易额度,微信支付(香港)将会就超出之金额收取2.5%手续费。若多个账户使用同一身份证件进行认证,则该证件名下所有将共用免费交易额度。

此前,据微信支付(香港)2018年10月1日公告,微信支付(香港)用户进行指定交易,未进行身份认证用户每月有港币$2000元的免费额度,已经进行身份认证的用户进行指定交易每月有港币$5000元的免费额度,超出额度部分微信支付(香港)收取2.5%的手续费。相较于2018年10月1日,此次公告指定交易的免费额度降低。

英国支付公司Checkout获2.3亿美元

5月4日消息,近日位于英国伦敦的“在线支付解决方案提供商”Checkout.com在其官网宣布已完成2.3亿美元的A轮融资。该轮融资由Insight Partners和DST Globa领投,跟投方有新加坡主权财富管理基金GIC,Blossom Capital,Endeavor Catalyst及其他战略投资者参与。

Square转型布局,在英国搭建生态服务系统

Square日前宣布,其在线商店Square Online Store已在英国上线,主要为中小企业提供全渠道和在线业务的解决方案,并提供独立站建站工具。这也是该公司自2018年收购Weebly以来,首次在该市场的全面整合。之后,Square Online Store还将在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家上线。

新加坡和加拿大完成数字货币跨境支付试验

加拿大央行和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首次试验成功,两国完成了互相发送央行支持的数字货币。

通过连接两个分布式分类帐技术网络实现了这一过程:新加披金融管理局国内支付网络Ubin和加拿大Jasper的实验性项目。摩根大通和协助开发平台会计巨头埃森哲也与两家银行合作,使数字货币跨境交易变为可能。

亚马逊在印度推出P2P支付功能

印度的移动支付市场一直竞争激烈。此前,包括谷歌、Facebook旗下的WhatsApp以及本土巨头Paytm都先后在印度市场推出了移动支付产品。而如今,科技巨头亚马逊也要开始参与竞争了。

此前,得益于印度的统一支付接口(UPI),印度的亚马逊支付用户可以直接通过应用程序扫描二维码进行店内支付。而未来,印度的亚马逊用户还可以直接通过手持设备(如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直接完成P2P支付,大幅提高支付的效率和便捷度。

Square第一季度营收9.59亿美元净亏损同比扩大

北京时间5月2日凌晨消息,移动支付公司Square公布了2019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报告显示,Square第一季度总净营收为9.59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6.69亿美元相比增长43%;净亏损为382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的净亏损2400万美元相比有所扩大。Square第一季度业绩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期,但第二季度业绩展望未达预期,导致其盘后股价跌近7%。

传Facebook正建构加密货币支付系统

据外媒报道,Facebook正构建一种基于加密货币的支付系统,寻求10亿美元投资,并与Visa、万事达和第一资料等公司进行了洽谈。报道还称,相关项目代号为“Libra”,目前Facebook正接触电子商务公司及Apps,邀请其接受该电子货币。去年曾有报道称,Facebook正研发电子加密货币“Stablecoin”,并供旗下手机即时通讯软件Whatsapp作加密转账之用。当时报道称,Facebook计划将其加密货币在印度先试行。

银联国际与欧洲最大收单机构Worldline达成新合作

继欧洲最大收单机构Worldline在德国、奥地利等10多个欧洲国家开通旗下商户受理银联卡,银联国际今日宣布与该机构进一步深化合作,年内实现荷兰、比利时、卢森堡等国的4.6万家商户支持银联卡,荷比卢三国整体受理覆盖率将达9成。中国银联总裁时文朝,Worldline集团商户业务董事总经理Vincent Roland出席签约仪式。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