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管局发布第三批虚拟银行牌照,腾讯蚂蚁小米平安上榜
卢华秋移动支付网2019/5/9 18:09:27

移动支付网讯:5月9日消息,香港金管局宣布,金融管理专员已经根据《银行业条例》向蚂蚁商家服务(香港)有限公司、贻丰有限公司、洞见金融科技有限公司及平安壹账通有限公司等授予银行牌照以经营虚拟银行。牌照于今日生效。根据已经获发牌照银行的业务计划,它们的服务预期可于约6至9个月内正式推出。

截止至今,香港金管局共分三批发出8张虚拟银行牌照。

香港金管局总裁陈德霖透露,目前金管局正与8家获发牌的虚拟银行紧密跟进,让它们做好准备,按照计划开展业务。

这次牌照发出,腾讯金融、蚂蚁金服也正式获牌。移动支付网注意到,8家获牌公司背后均有不少国内公司身影。

香港金管局表示,后续会密切监察虚拟银行开业后的运作,包括客户对虚拟银行透过新模式提供金融服务的反应,以及虚拟银行会否为银行业界带来影响。香港金管局预期需在第一家虚拟银行推出服务后大约一年左右,可以对情况作出较全面的评估。

算上虚拟银行,香港的持牌银行数目增至160家。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