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Infinium获金管局颁发香港虚拟银行牌照
移动支付网 2019/5/9 18:56:20

5月9日,Infinium Limited(贻丰有限公司,下称“Infinium”)获香港金融管理局(下称“金管局”)颁发的虚拟银行牌照。Infinium为腾讯控股有限公司(下称“腾讯”)、中国工商银行(亚洲)有限公司(下称“工银亚洲”)、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下称“香港交易所”)、高瓴资本联同香港著名商人郑志刚先生(通过其投资主体Perfect Ridge Limited)的合资公司。

Infinium总部设于香港,凭借金融科技创新应用,为用户及企业带来智慧、高效、安全的虚拟银行服务,促进香港普惠金融的发展。

金融专家携手合作

打造专业金融服务

Infinium由多家知名企业及人士合资组建,结合各家股东的独特专长、经验及见解,在金融科技、香港金融和消费市场具有一定的经验与洞察。

基于在香港落地的WeChat Pay HK(微信香港钱包)、在内地提供的综合金融科技服务与践行普惠金融的经验,腾讯将为Infinium的虚拟银行服务提供稳健扎实的技术基础。此外,工银亚洲将提供银行运营及管理方面的专业建议;香港交易所则提供环球金融市场运营的专业建议;高瓴资本凭借长远的投资眼光和在金融领域的优势,将支持其投资成立的公司;同时,郑志刚先生的企业家精神、在创业运营方面以及协调社会资源方面的经验,也将助力Infinium发展。Infinium将充分运用各合作伙伴的业务及技术优势,优势互补,为用户提供专业金融服务。

凭借先进金融科技

带来全方位虚拟银行服务体验

未来,Infinium将以互联网作为服务客户的主要平台,为港人提供高效、创新及安全的全方位虚拟银行金融服务。Infinium将秉承促进普惠金融的理念,为现在未能受惠于传统金融体系的用户如小额存款用户提供服务,提供的服务包括不设最低账户结余要求、免收最低账户结余收费等,让香港普罗大众及中小企业均能享受优质的金融产品及银行服务。目前,Infinium正与香港科技园公司探讨在香港科技园公司旗下的创新中心设立虚拟银行办公室及体验中心。

Infinium行政总裁岑志豪先生表示:“我们很高兴获金管局颁发香港虚拟银行牌照,为推动香港的金融科技业发展作出贡献。我们将与金管局及行业伙伴合作,通过金融科技及创新理念,推动香港普惠金融发展,让更多客户享受Infinium崭新、高效及安全的虚拟银行服务体验。”

腾讯集团副总裁、腾讯金融科技业务负责人、Infinium董事长赖智明先生表示︰“腾讯一直致力于推动香港金融科技发展,包括开通WeChat Pay HK,并在香港成立腾讯金融学院项目,加强人才的培训交流。未来,Infinium作为腾讯金融科技的重要一员,将通过金融科技创新,为更多人带来智慧、安全、普惠的体验,推动香港的金融科技产业升级。”

工银亚洲副行政总裁顾旋先生表示:“作为唯一的银行股东,我们很高兴能参与并看到Infinium获得虚拟银行牌照。工银亚洲一直积极响应香港金管局‘智慧银行’发展,善用金融科技为大众客户提供便利银行服务。未来,工银亚洲将与Infinium在更多领域展开合作,提供银行运营及管理方面的专业建议,实现协同互补,为客户提供更前沿、更创新的金融服务体验,促进香港普惠金融的发展。”

香港交易所市场发展主管李刚先生表示:“香港交易所很高兴能够参与这家创新的虚拟银行创立。Infinium将推动香港的金融科技创新,同时改善用户体验并扩展零售银行业的服务范围。”

高瓴资本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张磊先生表示:“作为亚洲最大的投资机构之一,高瓴资本长期关注和支持金融科技领域的发展。我们相信以技术为驱动力的金融创新将为香港金融行业的发展提供新动能。Infinium向消费者和中小企业开放重要的银行服务,将从根本上改变香港企业的经营方式。作为Infinium的重要合作伙伴,我们感到兴奋和自豪,因为Infinium正在加速香港地区金融科技的发展:通过技术创新为中小企业赋能,通过数据洞察满足消费者的本质需求,进而改变人们的生活,创造真正的价值。”

Perfect Ridge Limited持有人郑志刚先生表示:“我非常支持把颠覆性的科技与传统行业结合,创造更多跨界合作的新机遇。我很高兴能够参与Infinium的发展中来,与不同领域的代表共同发展虚拟银行。虚拟银行的发展将令金融科技更广泛普及,也有助于强化香港在大湾区的金融创科定位,帮助香港迈向智慧城市新纪元。”

严格遵守监管规定及指引

保障用户隐私及资金安全

Infinium于2019年获金管局颁发虚拟银行牌照。公司总部设于香港,并将严格遵守由金管局设立、监管规定及指引。此外,Infinium拥有严密的风险监控系统,保障用户隐私及数据安全,为用户提供崭新、高效及安全的全方位虚拟银行金融服务。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