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卫健委:2019年推出居民电子健康卡
2019/5/16 15:21:53

5月9日,在聊城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市卫生健康委主任赵金星介绍,今年,聊城市卫生健康委以信息化建设为支撑,将推出居民电子健康卡。电子健康卡将让数据信息多跑路,让病患少跑路。

据了解,聊城卫生健康系统今年将建设完成全域覆盖、互联互通、全程管理、全民共享的全市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实现方便群众、服务管理、分析决策三大功能,建设智慧卫生城市。通过市平台联通各医疗卫生机构,实现电子病历与健康档案的互联互通,并改善就医体验。实施“互联网+医疗卫生健康”行动。

即将推出的居民电子健康卡能让市民在就医过程中享受到大数据带来的便利。电子健康卡一改过去每到一个医院就必须办一张就诊卡的麻烦,手持电子健康卡可以在全省各大医院方便就医,患者就医时不必再携带以往的病历资料,减轻了病患的负担。电子健康卡的使用,将给市民带来新的就医体验,可以通过手机等个人移动终端,应用电子健康卡APP、微信公众号等注册居民电子健康卡账户,申请电子健康卡二维码,并可管理与电子健康卡关联的各医院就诊卡账户,查询居民在各医院的就诊信息等。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