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专家表示电子钱包交易限额应提高标准
2019/5/17 10:58:27

日前越南针对电子钱包交易限额提出新规定。根据越南国家银行最近公布的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越南个人电子钱包每日交易限额将设定为850美元,每月4250美元。不过最近有不少专家表示,电子钱包的交易限额应该设置在更适当的水平以鼓励在越南当前电子商务热潮中实现无现金支付。

越南国家银行支付部门主管PhamTienDung表示,设定电子钱包的每日和每月交易限额旨在防止非法行为活动。Dung指出,通过越南电子钱包的交易价值目前不大,每笔交易的平均价格约为20万越南盾。

越南投资发展银行高级经济学家CanVanLuc表示,设定不恰当的月度交易限额极有可能将阻碍电子支付的发展。CanVanLuc补充说到,个人电子钱包限额应根据人均收入和消费需求设定,按照当前的情况可以增加至1.5亿至2亿越南盾。

CanVanLuc表示,电子支付在越南具有巨大发展潜力,因为该国的年轻人口多、智能手机用户率高达55%和电子商务行业正在快速增长。同样,电子钱包公司Momo首席执行官NguyenBaDiep表示,交易限额应设定在更高水平,以便为电子支付的快速发展做好准备。

NguyenBaDiep表示,个人每月限额应增加到2亿越南盾,而同时不应对企业的交易设定限额。

根据越南电子商务协会主席NguyenThanhHung的说法,越南电子商务行业预计将迅速发展并且到2025年其规模或将从今天的80亿美元达到330亿美元,但这将取决于在线支付的发展。NguyenThanhHung表示,有必要为电子支付的发展创造有利条件,以推动电子商务的蓬勃发展。NguyenThanhHung补充说到,电子支付的交易限制应该是灵活的。

与此同时,越南银行协会旗下金融科技俱乐部负责人TranQuangHuy建议取消电子钱包交易限额规定。电子钱包不仅适用于小额交易。

虽然为电子支付创造有利环境非常重要,但风险必须得到控制。越南国家银行支付部门主管PhamTienDung表示,越南金融科技公司正在快速发展,系统和信息安全是首要任务。PhamTienDung强调,越南国家银行希望制定相关政策和法规,以促进无现金支付同时监控风险。

根据越南央行的统计数据,截至2019年2月,越南已经有29家非银行公司持有中间支付服务许可证。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