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YC政策逐渐趋稳 印度移动钱包交易全面复苏
2019/5/21 9:57:35

在经历了漫长的五个月的市场低迷之后,印度移动钱包交易量终于出现了增长态势,尤其是在今年三月份的交易额增长幅度接近20%。

根据印度央行——印度储备银行(RBI)披露的数据显示,今年三月印度移动钱包交易额达到了1599.9亿卢比,与去年同期相比,交易额增长了19%,与上个月相比,增加了11.55%。

去年九月,印度移动钱包交易量大约为3.2416亿笔,交易总额约为1510.2亿卢比。今年二月,印度移动钱包交易量接近3.45亿笔,交易总额约为1427.9亿卢比。

印度移动钱包行业之所以能取得如此骄人的成绩,主要是因为印度政府在2016年11月发起的无纸币交易运动,当时印度政府销毁了所有500和1000卢比的大额纸币,也因此刺激了该国数字交易量的激增。

按照印度储备银行披露的数据显示,相比于2017-2018年,印度移动钱包交易总额年增长率达到了30%,交易量增长率达到了37%。然而就在去年九月,印度最高法院突然对该国移动支付公司Aadhaar实施了禁令,导致移动钱包交易量大幅下滑。当时印度最高法院认为,私人实体如果想要使用Aadhaar的移动钱包服务的话,所有新注册客户必须要满足KYC客户身份识别政策。

在这种要求之下,移动钱包的客户验证成本大约增加了六倍,同时这一事件也引起了其他移动钱包公司极大地关注。

去年十月,由于印度最高法院下达的禁令要求,移动钱包交易量出现大幅缩水,减少到了3.6845亿笔,交易额也降到1878.6亿卢比。不仅如此,这一趋势又延续到了十一月。随后,印度央行也下达命令,规定移动钱包服务提供商必须在2019年2月履行KYC要求。

现在,随着印度移动钱包公司逐渐规范化客户识别流程,他们的业绩也逐渐回暖,预计今年二季度移动钱包交易额和交易量还会有所增长。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