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菜钱被“公益组织”刷走?银行:你点了美团链接
2019/5/22 9:45:22

随着社会的发展,现在大家的生活已经十分便利,移动支付可以说取代了钱包,将钱存在手机中十分方便,但也有不法分子利用技术将钱财盗走。近日林女士就遇见了这样的事情,买个菜钱就被盗走了。具体情况是怎么回事呢?就接着往下看吧。

当时林女士在买菜,手机突然收到了一条短信,点开后是一个验证消息,内容是正在进行二维码支付,林女士非常的疑惑?自己没有明明没有进行任何支付,可是过了一会后,又弹出了一条交易提醒,莫民奇妙的自动转走了500元出去。而且还是号码8398的一个公益组织。

林女士非常的疑惑,于是通过网上查询,发现还有许多的受害者同样有这样的经历,林女士便找到了记者寻求帮助。记者拨打了银行客服电话询问,客服表示是因为林女士点了诈骗的链接,导致信息泄露被盗刷。

客服查询后发现是林女士之前点击了美团的数据链接导致的信息泄露。林女士想起之前收到过美团提示自己账户风险的短信,自己便点进去改了密码,没想到会有这样的后果。

记者又联系了美团客服,美团的客服表示这条信息肯定不是美团发过去的,并且愿意接受任何的调查。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