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实现电子社保卡“线上刷码支付”
2019/5/23 17:35:28

近日,常熟市积极推进电子社保卡建设工作,不断扩大电子社保卡支付应用范围,积极推进医保定点药店电子社保卡“刷码支付”工作。

电子社保卡是社保卡线上应用的有效电子凭证,与实体社保卡一一对应。

通过“常熟智慧人社”小程序和“常熟人社”“常熟社保”微信公众号进行实名认证、确认个人信息、绑定电子社保卡……只需简单的几个步骤,常熟的参保市民在医保定点药店购药时,就可告别实体社保卡,“扫一扫”电子社保卡二维码,就能完成医保个人账户的资金结算,畅享线上支付、无卡购药的便利。

而在资金安全方面,“扫码购药”功能依托微信线上实名认证的安全优势,避免盗刷现象的发生;同时,在交易的过程中,参保人员的所有数据依旧由定点药店与医保系统直接交互,数据不经过第三方平台,可有效确保参保人员的医疗信息和个人隐私安全。

据统计,截至目前,常熟市共325家医保定点药店实现了电子社保卡刷码支付。而自该项工作启动以来,常熟市已累计申请电子社保卡23万人次,使用电子社保卡结算购药费用15.6万笔,结算费用1079万元。

下一步,常熟市将继续拓展社保卡综合应用功能,为参保人员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