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利宝多场景落地智慧交通 支付科技推动大交通建设
2019/5/24 17:18:02

交通是城市的大动脉,是为城市有序运转输送人流、物流的重要通道。随着城市人口持续流入、机动车保有量爆发增长,城市交通拥堵、运营效率不高的问题凸显,给百姓的生产生活带来诸多不便。探索智慧交通,用技术推动交通各个环节的升级,是解决城市发展痛点的有效途径。近几年,移动支付已深入到人们日常生活的各个方面,交通出行领域也不例外。从最开始的纸质票证、现金到公交卡,再到如今的手机支付,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中国人乘车支付方式的改变,是经济腾飞、技术进步的证明,也承载着人民群众对美好出行的向往。

年初,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范一飞表示,2019年的移动支付便民工程建设已确定将交通领域作为重点场景来抓,以移动支付助力交通领域降低社会成本、保障资金安全、提升出行体验。最近,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官网发文称,全市180条公交路线的4600辆公交车,在今年内基本实现支付环节的数字化升级,市民可通过手机扫码的方式乘车。而这一重大政府交通规划蓝图的背后,离不开包括合利宝等第三方支付机构所提供的移动便民工程落地实施。

合利宝是我国领先的支付科技赋能平台,正在服务以智慧零售为主的,包括金融科技、跨境、电商虚拟、航空旅游、教育培训在内的六大行业,为众多优秀企业提供专业、高度定制化的综合支付服务。在这场传统公共交通行业智慧化升级转型浪潮中,合利宝充分发挥了自身的支付技术优势,积极参与我国智慧交通系统的建设,自主研发的公共交通支付解决方案搭载智能硬件,将移动支付与公共交通场景进行对接,实现公交支付环节的数字化升级,为大众的交通出行提供更便捷更人性化的支付服务。

对于乌鲁木齐的市民来说,合利宝所提供的移动便民支付服务,彻底帮他们从排队购票充值、忘带零钱、忘带卡等各种出行烦恼中解脱,现在出门只需带上手机,就能享受到高效便捷的全数字化出行体验;对于公交运输企业来说,合利宝带来的是一站式的支付、结算、分账、归集综合解决方案,传统公交企业收款方式不齐全、多平台收款成本高、财务对账效率低、用户体验不佳的经营痛点都迎刃而解。合利宝这一移动便民工程项目的落地,极大方便了市民出行、提升了出行效率,而且促进了乌鲁木齐交通部门构建更加先进、更加智能的公共交通系统,对于全国其它地区打造智慧交通具有示范意义。

公交车之外,推动泛交通领域支付的数字化,比如各大机场、高铁站的餐饮零售场景,也是合利宝助力交通枢纽整体运营效率的提升、赋能智慧交通建设的重要落地点。众所周知交通枢纽人流量集中、用户构成复杂导致支付需求多元化,且对时效要求非常高。针对以上特点,合利宝为机场和高铁站的餐饮零售环节输出定制化支付解决方案,从用户点餐、下单、支付、开票到店铺后端的仓储核销、会员管理、精准营销,全面实现了数字化,节省了乘客的出行时间,也提高了商户的运转效率。

在人流如织的广州白云国际机场T1航站楼,一家叫“唯忆”的面馆门庭若市。记者落座后,用手机扫了下餐桌上的二维码台签,从点餐、付款到吃完后的开具发票,整个过程都能在手机上完成操作。用餐后,记者来到机场的便利店购物,打开微信小程序,扫描商品条码自主结账,相比以前,整个候机过程节省了近20分钟,便捷性大为提高。这便是合利宝赋能泛交通行业的一个缩影。据了解,合利宝联合国内领先的SaaS平台商,已将这项服务覆盖到包括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厦门高崎国际机场、福州长乐机场、南宁火车站等在内的20余座机场和高铁站。

安全便捷的支付技术的参与,为建设智慧城市、智慧交通系统带来了无限可能。合利宝以移动支付为构建智慧交通的切入点,同时借助所属仁东控股(股票代码:002647)的金融科技优势,赋能我国公共出行生态,助力完善城市交通服务功能和质量,为百姓带来更自由、便捷的出行体验。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