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将打造智慧旅游景区综合支付服务生态链
2019/5/27 8:57:33

为促进大连市旅游景区的智慧化建设、一体化管理以及多样化服务,5月26日,在2019中日文化旅游(大连)交流大会上,中国银联大连分公司、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大连市旅游集团、大连金石滩旅游集团就大连智慧旅游项目达成全面合作,完成签约,将共同打造大连智慧旅游景区综合支付服务生态链。

根据合作协议,中国银联大连分公司将加快推动大连森林动物园、大连老虎滩海洋公园、大连金石滩旅游度假区的智慧景区受理环境改造,实现银联手机闪付、银联二维码支付和人脸识别等银联移动支付产品快速购票、快速入园,以提升游客购票体验和购票效率。同时,利用先进支付技术、大数据分析、智能管理系统为景区提供购票、停车、商铺消费等智慧景区综合支付解决方案,使广大游客充分享受智慧旅游的便捷与舒心;并将在园区管理服务、数据分析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提升园区内部管理水平及财务工作效率,为景区赋能,共同打造大连市智慧旅游标杆场景。

中国银联大连分公司助理总经理俞志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银联是银行卡组织,各家商业银行都是银联的成员机构,云闪付APP使用的是各金融机构和合作机构共同遵循的金融移动支付标准,通过云闪付APP向景区赋能,意味着实现了景区对所有商业银行和合作机构的开放,所有这些机构就可以依托旅游景区这个场景为本机构的用户提供各类增值服务,这样,用户得到了实惠,景区增加了客流,金融机构增强了服务客户的能力,形成了一个共赢的局面。“通过这次合作,我们也是希望能为大连市旅游业探索出一种新的发展模式,为我市旅游行业的繁荣作出贡献。”

旅游景区是移动支付便民工程的重要场景。本次合作也是我市深化移动支付便民工程建设与普惠金融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中国银联大连分公司将在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中国人民银行大连市中心支行的指导下,以移动支付为抓手,联合产业各方进一步加快大连“智慧景区”线上与线下资源整合与场景开发,为更多景区、更多游客提供优质的支付服务,助力大连智慧旅游建设提质升级。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