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日本北海道小樽市引进移动支付后,中国顾客增加
2019/5/27 17:24:08

5月27日电据日本共同社报道,2018年9月至2019年2月,日本北海道运输局在小樽市内实施了一项就中国游客使用移动支付服务情况的调查,并于近期汇总了该调查的结果。该调查结果反映出中国顾客人数增加、比起现金支付倾向使用移动支付消费的情况。

日本北海道运输局向小樽市内47家店铺和设施,免费提供了支持移动支付服务的终端。终端在试验结束后免费转让,除一家店铺外的商家持续使用。

在该局针对参与商家实施的问卷调查中,就中国游客消费额占整体销售额之比,把引进前的2018年1月至7月,和引进后的2018年11月至2019年2月进行比较。回答“占三到四成”的商家,从12.5%增至37%;回答“占一到两成”的商家,则从78.1%减至51.9%。

试验期间,关于中国游客的人均消费额,现金、信用卡等全部支付方式的平均支付额为2047日元(约合人民币130元)。而仅以移动支付来看,平均支付额为2989日元。

参加商家之一的北海道中央巴士公司,于2018年9月底,在小樽客运总站引进一部终端。利用移动支付终端的中国游客消费额,在2018年11月到2019年2月期间,持续增加。该公司介绍称,“大约三到五成的中国游客,在该期间内使用了移动支付终端”。

在小樽运河运行小型游览船的“小樽Canal Boat”,之前的乘船费用支付方式只有现金,后来,以参加试验为契机引进了终端。该公司称:“有客人要求无现金支付。(该单位)为提高便捷度而引进。”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