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海周报】巴黎地铁将实现扫码乘车 Paypal活跃用户数2.77亿 支付宝全面铺进日本便利店
移动支付网 2019/5/28 14:56:01

《出海周报》是移动支付网打造的金融科技、移动支付出海一周重要资讯栏目,聚焦企业出海、海外市场动态、海外监管政策等方面,以简捷的方式,提升读者获取资讯的效率。

KYC政策趋稳 印度移动钱包交易复苏

根据印度央行——印度储备银行(RBI)披露的数据显示,今年三月印度移动钱包交易额达到了1599.9亿卢比,与去年同期相比,交易额增长了19%,与上个月相比,增加了11.55%。去年九月,印度移动钱包交易量大约为3.2416亿笔,交易总额约为1510.2亿卢比。今年二月,印度移动钱包交易量接近3.45亿笔,交易总额约为1427.9亿卢比。

因数字支付崛起 全球ATM数量首下滑

据外媒报道,在经济危机之后,经济学家保罗-沃尔克(Paul Volcker)称自动柜员机(ATM)是改善社会的最后一项金融创新。但10年后,ATM受欢迎的程度正在下滑。

咨询公司RBR在周一发布的一项研究报告中表示,由于银行关闭分行,并将资源转向数字支付,全球ATM的数量在去年首次出现下降。2018年,在全球五大市场中的四个——中国、美国、日本和巴西,ATM的数量下降了1%。总部位于伦敦的RBR公司表示,在第五大市场印度,ATM的数量“增速大幅放缓”。

韩国修订外汇交易法 境外结算可使用移动支付

5月21日,韩国政府在国务会议上表决通过“外汇交易法施行令和外汇交易规定”修正案,相关修正案将经总统文在寅批准后于本月28日起实施。根据修正案,金融科技公司等非银行金融机构的外汇业务范围拓展至发行和管理电子货币、预付型电子支付方式等。由此,在境外购物时的结算方式从过去只限于使用外币或信用卡扩大至Naver支付、Kakao支付等移动支付。用户只需在相应支付软件中提前充值,即可在海外通过智能手机快捷结算。

巴黎地铁将实现扫码乘车

5月21日电巴黎大区议会主席、大区流动交通署主席瓦莱丽•佩克雷斯日前宣布,巴黎大区将于6月12日启用“轻松通游卡”(Navigo Easy),至9月底,可在500多万智能手机上实现扫码乘车。

瓦莱丽•佩克雷斯宣布,巴黎大区流动交通署将与法国国家铁路公司(SNCF)、巴黎大众运输公司(RATP)、法国交通发展集团(Transdev)、橙色电信集团(Orange)以及部分手机运营商合作推进这项计划,近日已通过3500名测试人员进行了试运行,80%的受测者对使用感到满意,88%的受测者计划长期使用。因此,巴黎大区流动交通署认为有必要与更多的手机运营商进行谈判,到9月份进一步扩大服务覆盖面。

澳洲国民银行宣布支持Apple Pay

澳洲国民银行(NAB),位列澳洲四大银行之一,是世界第17大银行。近日,NAB宣布支持Apple Pay,允许NAB顾客将自己的Visa卡绑定至Apple Pay服务。此前,NAB一直抵制Apple Pay,现在澳洲四大银行只有一家不支持Apple Pay。NAB在官方推特上宣布了这条消息,不过NAB目前还没有出现在Apple Pay官方合作列表中。目前,澳洲四大银行中只有Westpac银行不支持Apple Pay。

Apple Pay快捷交通卡在美国上市

iPhone和Apple Watch的用户现在可以使用设备的“快捷交通卡”(Express Transit)功能登上波特兰-温哥华地区的TriMet和C-Tran巴士、MAX轻轨列车以及Portland Streetcar。援引Portland Tribune报道,TriMet和C-Tran本周二宣布Apple Watch即将集成数字版Hop Fastpass(波特兰-温哥华地区广泛使用的公交卡)。

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CIPS)2018年交易额达26万亿元

中国自主建立的国际结算系统正在全球提高存在感。《日本经济新闻》22日报道称,近日的一项调查显示,2015年建成运行的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CIPS)2018年的交易额同比上年增长8成,达到26万亿元。截至2019年4月,包括中资银行在内,全世界89个国家和地区多达865家银行加入CIPS。

报道称,处于主导地位的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SWIFT)系统结算额每日达到5万亿至6万亿美元,成为事实上的国际标准。且其中4成为美元结算,形成了SWIFT支撑美元主导权的状况。

英国支付创企TransferWise获2.92亿美元融资

近日,来自英国的国际支付创企TransferWise宣布获得2.92亿美元融资,Lead Edge Capital、Lone Pine Capital和Vitruvian Partners等多家机构领投。本次融资过后,TransferWise的平台估值也大幅提升,达到35亿美元。TransferWise主要为用户提供跨境支付服务,并采用每笔交易两次本地转账而非一次性国际支付模式,所以汇率更为低廉。自2011年成立以来,TransferWise已经累计吸引用户500多万,分别在全球12个地区设有办事处,每月累计交易处理量达到51亿美元。

支付宝全面铺进日本便利店

七月起,7-ELEVEN的全日本2万家门店将全面接受支付宝。至此,日本三大便利店5万多家门店都可以支付宝。

Twitter将数字货币融入Square移动支付业务

根据《富比士》报导,Twitter CEO Jack Dorsey正在采取进一步措施,将比特币和加密货币融入他的移动支付业务Square。

Jack Dorsey此前对比特币大为赞赏,而比特币最近也刚经历了一次复苏,大多数主要加密货币也随之上涨。现在,Square已经表示,其计划透过其比特币和加密技术的开发来「改善资金」,而Square的加密货币业务部门也在Twitter上表示,即将进行首次招聘。此外,许多比特币和加密货币投资者,都希望Square能引领一波新的比特币应用浪潮。

Paypal活跃用户数2.77亿

电子支付公司Paypal公布首季业绩,透过Paypal交易总额按年增加25%至1,610亿美元(约12,636亿港元),而透过智能手机进行的交易额,亦按年上升36%,至660亿美元(约5,180亿港元)。

Paypal香港、南韩及台湾地区总监叶承浩指,目前全球有2.77亿Paypal活跃用户,其中2.55亿为消费者帐户,2,200万个为商用帐户,过去12个月录得4,000万个新活跃用户。

美国移动运营商AT&T将接受加密货币支付话费

据外媒报道,加密货币又向主流市场迈出了一步,当地时间5月23日,美国移动运营商AT&T宣布将接受加密支付。具体点来说,这家公司将允许其客户通过BitPay在线或应用支付他们的移动账单。据悉,BitPay是最知名的加密支付公司之一,它将为AT&T处理加密货币并以常规现金支付给后者。

委内瑞拉中央银行否认停用多个国际支付系统

据Banca y Negocios网站20日报道,委内瑞拉央行和委内瑞拉银行业机构监管局(Sudeban)决定发展自己的支付系统,在明年1月底前停止和Visa、Mastercard和Maestro的合作协议。据该网站报道,自2019年11月30日起将停止办理这些支付系统的借记卡业务,自2020年1月30日起将不再办理相关信用卡业务。

委内瑞拉央行消息称,这里说的是为了实现支付,建设附加的或替换性的国家技术平台。公报称:”发表的联合通告并不旨在停止借记卡和信用卡的国际特许权。”

美两支付公司200亿美元并购或成今年第三大并购案

5月24日媒体称,Global Payments下周二公布以200亿美元收购Total System Services。两公司股价双双收创上市以来新高。今年一季度公布的两笔支付业大收购规模分别为350亿美元和220亿美元。

CNBC消息称,全球支付接近以约200亿美元收购Total System Services。这笔全股票并购交易预计将于下周二宣布。美国银行是全球支付的交易顾问,并将带头为合并后的新公司进行再融资。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