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网上订酒店被退单钱难索回 此后信用卡遭多次盗刷
2019/5/30 18:31:41

赵女士在缤客网上订酒店,遭遇酒店退单之后,没有索回应退款项,且此后信用卡遭遇多个国家的国际盗刷。对此,缤客网公关回应称,接到投诉后,正在帮助游客赵女士处理此事。

并未输入密码

信用卡却立即扣款

booking是总部位于荷兰的住宿预订平台,在国内被网友称作“缤客”。住在西安的赵女士说,她从2014年起就开始在缤客网上预订酒店。

2019年3月23日,赵女士准备出国旅游,于是通过缤客网(booking网)预订了2019年7月23日到7月27日位于法国巴黎一家酒店的住宿,共计316欧元。“在向缤客网提供了银行卡卡号、姓名、CVV码等相关信息之后,3月23日,我的信用卡被扣款2756元(到店前付款一部分,到店后支付剩余费用)。”赵女士说,一般酒店都是到店付款,但是自己的信用卡却立即扣款,而且自己并未输入密码。“因为我是真实入住酒店,早晚都要付款,所以对于提前扣款,我并没有太追究。”

收到“取消”邮件后

信用卡被盗刷十余笔

没想到的是,4月26日赵女士收到一封邮件。“缤客网给我发邮件说酒店方在我的预订期内无法提供服务,对此深表遗憾,并代表住宿方为我免费取消了住宿。”赵女士回忆说,自从收到来自缤客网的取消服务邮件后,她当时在缤客网预订酒店住宿的信用卡莫名其妙被疯狂盗刷十余笔,这些消费分别来自德国、英国、意大利、西班牙、法国等国家。“庆幸我发现还算及时,事发后两天内及时阻止,才没有造成更大的损失。”

订单被取消后,预先支付的酒店房费没有退还,再加上银行卡被盗刷,赵女士联系缤客网的客服进行投诉。“我得到的答案竟然是,要求提供当时的付款信息及银行信息,并让银行出具一份拒绝追款或款项追不回来的证明,缤客网才会帮我处理。”

缤客网回应

投诉正在处理之中

缤客网在酒店预订的过程中是不需要提供密码的,输入银行卡信息后,银行卡的相关信息会直接发给酒店,所以最后出现卡被盗刷的现象。赵女士说,她对缤客网目前的处理态度难以接受。“我把钱支付到你的账号里,现在酒店退单,理应先把我的钱退还给我。”

对于赵女士所说的情况,5月28日下午,缤客网的公关人员回应称,对于订酒店的退款以及银行卡被人盗刷一事,接到赵女士的反馈之后,已经由缤客网负责客户服务的相关工作人员跟进处理此事,后续如有进展,会第一时间进行反馈。

记者调查

国际上很多消费只需要CVV码即可完成扣款

对于网上订房,仅仅关于缤客网的,在网络上就有大量网友发帖,讲述自己银行卡被盗刷的案例。甚至有网友撰写了“防范booking订房信用卡被盗刷的几点心得”,让其他网友降低被盗刷银行卡的风险。

北京青年报记者查询了解到,CVV即Card Verification Value,又称“后三码”,是由卡号、有效期和服务约束代码生成的3位或4位数字,一般写在银行卡(信用卡)卡片磁条的2磁道用户(信用卡背后)自定义数据区里面。

CVV信息被存储在磁条银行卡的磁道中,根据卡号、磁道主账号、发卡银行标志代码等信息,通过各银行自定义的特殊加密算法进行加密,每步都采用CVKA技术加密,得到验证码。

一家银行的客服人员告诉北青报记者,在国际上根据商家不同,有的需要提供密码,有的只需要银行卡号和CVV码就可完成支付,不需要提供密码。

CVV算是信用卡的“第二密码”。在使用信用卡时,有两种交易方式,一个是“过卡交易”,另一个是“离线交易”。特别需要注意的是“离线交易”,因为这种方式可以在持卡人预订酒店、机票,或者网上支付时,只提供信用卡账号和CVV码,不需要密码就能完成支付。

现在一些不法分子就利用这一点,在获得持卡人信用卡号、后三码后,在国外网站疯狂网购。

赵女士表示,如果在缤客网的投诉没有得到合理解决,她只能使用法律手段维权,现在正在联系相关律师。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